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攝政王 金正恩姑丈張成澤傳倒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掌權屆滿兩年前夕,他的姑丈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左),據傳可能已遭到整肅免職。(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掌權屆滿兩年前夕,他的姑丈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左),據傳可能已遭到整肅免職。(路透)

2013/12/04 06:00

親信遭處決 張成澤免職、行蹤成謎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韓媒體三日報導,在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後,扮演「攝政王」角色的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也就是金正恩的姑丈,最近可能遭到整肅而失勢。張成澤的兩名親信上月下旬被處決,而張成澤在那之後遭免職,目前行蹤成謎。北韓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三日指出,被公開處決的兩個人是勞動黨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及中央行政部副部長張秀吉。北韓對內宣佈這兩人因腐敗等反黨行為而被公開處決,據悉,今年以來北韓掌握了張成澤親信涉嫌腐敗的跡象並展開秘密調查,而張成澤本人也減少公開露面。國情院還說,目前張成澤很可能已經被免除所有職務,勞動黨行政部可能因而無法運作甚至解體。

早在六月時日本共同社就報導,今年來張成澤的曝光率大幅減少。去年金正恩一百五十二件公開活動中,張成澤陪同率達七成,今年前半年卻僅有二十多次,反倒是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隨行七十多次。

張成澤握權 金正恩時時提防姑丈

張成澤是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行政部部長、北韓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軍大將,是金正日妹妹金敬姬的丈夫,被認為是北韓的「第二把手」,也是金正恩接位之後的「攝政王」。但北韓內部早就傳聞金正恩與姑丈不和,隨時提防張成澤取代他,金正恩甚至重用曾是張成澤親信的崔龍海與張抗衡。日本媒體也報導,金敬姬似乎曾反對處決案,但金正恩仍執意砍人,這波的權力鬥爭,也可以視為是軍方勢力代表崔龍海的勝利。

平壤耳語「毛頭小子只顧著玩恐亡國」

張成澤主張穩建改革開放以恢復經濟,南韓朝鮮日報指出,他的開發計畫引起軍方與勞動黨幹部強烈不滿。南韓中央日報上月十八日報導,北韓最近有傳聞指張成澤將接替金正恩,街頭巷尾都在流傳,「如果張成澤掌權,人們會過得比現在好很多」,「乳臭未乾的毛頭小子只顧著玩,一定會亡國」。一名勞動黨幹部十月底在國外也曾向中央日報的記者透露,幹部們或人民暗地希望張成澤掌權。有親信說,金正恩已經開始牽制張成澤了。這名幹部還說,張成澤早就構建了自己的勢力集團,金正恩和姑丈二人的關係愈惡化,愈有利張成澤推翻姪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