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擴張 向俄購4潛艦、24蘇愷-35

2013/03/2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結束訪問俄羅斯,中國國營媒體二十五日報導,中國已和俄國簽署協議,採購二十四架蘇愷-35(Su-35)戰鬥機,以及四艘拉達級(Lada-class)潛艦,這是十年來中國向俄採購規模最大的軍購案。

拉達級配備絕氣動力系統 採中俄合造

中國人民日報、新華網等官媒引述中央電視台報導,中俄在習近平訪俄前簽署兩份軍購協議,並稱這是「時隔十年後,中國首次向俄羅斯採購重大軍事戰鬥裝備」。中國官媒的報導未說明採購總金額,但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若以蘇愷-35單價約六千五百萬美元,以及俄國聲稱四艘拉達級潛艦的二十億美元,估計這筆軍購案總價可能達三十五億美元(約一千零四十四億台幣)。

拉達級是俄羅斯第四代柴電動力潛艦,有「水下獵手」之稱,靜音性和潛航速度優於基洛級。新華網指出,中國採購的拉達級潛艦為採用「絕氣動力」(AIP)系統的出口型號「阿穆爾(黑龍江)-1650」型,水下排水量兩千三百噸、水下續航力六百五十海里,最大航速二十一節,配備SS-N-16反潛飛彈。中國採購的四艘潛艦採中俄合造,兩艘在俄羅斯、兩艘在中國建造。

蘇愷-35 可對抗美國F-22匿蹤戰機

蘇愷-35是俄羅斯第四.五代戰機,可與美國F-22匿蹤戰機對抗。中國媒體報導,在中國匿蹤戰機服役前,蘇愷-35「可有效減輕中國空防壓力」。中俄就蘇愷-35採購案已磋商多年,俄羅斯原本要求中國採購四十八架。

「漢和防務評論」雜誌曾分析,中國採購蘇愷-35,可能是看上其配備先進的「雪豹-E」(Irbis-E)被動相位陣列雷達系統,以及AL-117S(AL-41F1A)大推力發動機,後者有助於中國第五代殲20匿蹤戰機動力系統的研製。

中國大舉向俄羅斯買進武器,時值在東海與日本陷入釣魚台主權爭議。此外,本月初中國才宣布二○一三年國防預算增加十.七%,達到七千兩百億人民幣。中央電視台報導,預期中俄未來在軍事技術上還會有進一步合作,如S-400長程防空飛彈、117S發動機、伊留申-476(IL-476)重型運輸機、伊留申-78(IL-78)空中加油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