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兒童醜聞 賓州大美式足球隊重罰18億並禁賽4年

2012/07/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發生美式足球隊助理教練桑達斯基性侵兒童醜聞的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因隱匿性侵行為,二十三日遭全美大學體育主管機關「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施以史無前例的嚴厲懲處,包括六千萬美元(約十八億台幣)罰款、撤銷該隊從一九九八年至二○一一年間十四個球季的所有勝場紀錄,以及未來四年禁止參加季後賽等,只差沒有祭出解散球隊的「死刑」。

NCAA破紀錄重懲

NCAA的懲處還包括將該校未來四年足球隊獎學金名額,從二十五個減為十五個,現任或即將加入球員可立即自由轉隊。NCAA沒祭出「死刑」是避免牽累無辜。但專家認為,懲處內容造成的長期影響,等於為這支球隊敲響喪鐘。

NCAA旗下、賓州州大所屬「十大聯盟」也宣布,該校未來四年不得分配聯盟季後賽盈餘,估計一年約一千三百萬美元(約三億九千萬台幣),這筆錢與六千萬美元罰款都將捐給防止兒童性侵慈善組織。六千萬美元相當於這支球隊一年的淨收入。

助理教練性侵惡行長達15年

賓州州大發表聲明,接受NCAA懲處。長期擔任該校美式足球隊助理教練的桑達斯基,自一九九四年起十五年間性侵多名未成年孩童,上月被正式定罪,刑期最重可能達三百七十三年。

校方知情多年隱匿不報

NCAA是依據受聘於賓州州大調查此案的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弗利契的報告,內容指出總教練裴特諾及其他學校高層知情不報,隱匿多年,對受害者漠不關心。NCAA主席艾默特批評,賓州州大「將英雄崇拜和不計一切代價贏球」置於正直、誠實和責任感之上。

裴特諾去年遭學校開除,令其執教生涯傳奇蒙塵。在二十三日遭撤銷的一百一十二場勝場紀錄中,有一百一十一場是裴特諾創造的,他今年一月因肺癌過世,二十二日學校已將校內的裴特諾銅像拆除。

賓州大球隊 價值全美第四

足球隊向來是美國大學重要財源之一,賓州州大足球隊的價值被「富比世」雜誌評為全美第四。美國運動新聞網站Bleacher Report首席撰述員里維說,NCAA的懲罰等於讓賓州州大未來五年內無法組成一支有競爭力的足球隊,不啻為球隊的「喪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