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籍華裔女醫師 阿富汗遇害

2010/08/0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八日外電報導〕英國華裔女醫生吳凱倫(Karen Woo)六日在阿富汗北部偏遠地區遭槍殺,一同遇害的還有同行的另外九名志工,神學士組織已出面坦承此事乃其所為。據報導,父親來自香港、母親為英國人的吳凱倫,原本在英國民間醫療機構「保柏」(Bupa)工作,收入豐厚,但自願接受微薄薪水,前往阿富汗從事救助工作。事發前,吳凱倫與其他志工是到偏遠的巴達克珊省提供眼科醫療,不料卻在返回喀布爾途中遇襲。更令人唏噓的是,她和未婚夫即將在兩週後舉行婚禮。

兩週後即將結婚 卻客死異鄉

據省政府警察首長表示,六日在東北部巴達克珊省發現的五名男子屍體,全都是美國人,以及三名女子屍體,分別為美國、德國和英國籍。兩名阿富汗人也同時遇害,僅有一人生還。

國際醫療志工團遇難 神學士稱犯案

據報導,三十六歲的吳凱倫和另外九名外國醫護志願人員,六日在阿富汗東北部紐里斯坦省分發醫療用具和物資時,遭到約十名配備AK-47步槍的武裝份子攻擊,被喝令一字排開,以行刑方式將他們全數槍決,每個人身上都彈痕累累,護照和隨身物品也都被搶走。吳凱倫未婚夫史密斯也在喀布爾工作,據稱兩人相遇過程極為戲劇化。去年十一月,吳凱倫搭機抵達喀布爾時,史密斯幫她搬行李,兩人因而結識,隨即墜入愛河。兩人本來準備八日返回英國籌備婚禮,不料卻慘遭毒手。不過,也有人懷疑吳凱倫一行其實是被當地土匪所害,而神學士之所以承擔責任,則是基於宣傳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