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薩浮動碼頭 估需千名美軍耗時60天

美國將著手在加薩沿岸的地中海上打造臨時碼頭以便將物資送入加薩,圖為上月拍攝的加薩港衛星空照圖。(路透)

美國將著手在加薩沿岸的地中海上打造臨時碼頭以便將物資送入加薩,圖為上月拍攝的加薩港衛星空照圖。(路透)

2024/03/1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拜登七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時宣布要在加薩走廊沿岸的地中海上打造提供加薩救援物資的海上臨時碼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八日表示,建造離岸碼頭及其與陸地相連的棧橋,需時六十天與動用約一千名美軍,完工之後,每日可提供巴勒斯坦人兩百萬份餐點。

每日可提供兩百萬份餐

根據了解,美國設想的海上浮動碼頭系統包括兩個獨立部分,一是打造一艘接收救援物資的浮動海上駁船,另一為長約五五○公尺、固定於岸邊、用來把物資從駁船送到陸地的棧橋。賴德表示,浮動碼頭系統的規劃尚處於初步階段,將前往中東的美軍部隊的調動令也才剛下達。

空投包裹墜落 釀5死11傷

此外,國防部也不確定該如何確保浮動碼頭的安全,以及正與包括以色列在內的夥伴進行討論。在被問到是否擔心浮動碼頭系統將淪為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攻擊目標時,賴德坦承確實有此風險,但他也說,若哈瑪斯真的在乎巴人百姓,應該會希望此國際性任務能順利無礙地把援助送到需要人的手上。賴德還說,基於安全,美軍不會為了建造浮動碼頭而進入加薩,即使暫時也不會。

由於以色列陸路封鎖加薩,國際社會已加緊腳步透過海路運送物資,盼能緩解日益嚴重的加薩人道危機。包括西班非政府組織「張開雙臂」(Open Arms)九日表示,該組織的一艘在三週前就停靠在賽普勒斯的拉納卡港的船隻,可望在當天稍晚啟航,以海運將兩百噸的糧食送往加薩。但八日對加薩北部空投救援物資時因降落傘未張開、包裹直接墜落而發生憾事,造成五死十一傷,死者中包括兩名男童。美軍中央指揮部指這起事故並非由美國空投造成。

拜登被錄到要跟納坦雅胡攤牌

此外,媒體踢爆拜登總統對以色列鷹派總理納坦雅胡的不滿與無力感與日俱增,他七日在發表完國情咨文演說後疑似因麥克風沒關,被錄到跟幕僚抱怨說,已向納坦雅胡表明兩人該來一場「來就耶穌」(意指毫無保留、攤牌)的會議。接著幕僚提醒拜登麥克風沒關,拜登只說「好,很好」。之後面對記者追問,拜登說 「你們這些人偷聽我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