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上半年》冷戰後北約最大軍演 英派2萬官兵參與

北約今年上半年將舉行美蘇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英國將派出約2萬名官兵、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F-35B戰機組成的特遣部隊參與。(美聯社檔案照)

北約今年上半年將舉行美蘇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英國將派出約2萬名官兵、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F-35B戰機組成的特遣部隊參與。(美聯社檔案照)

2024/01/16 05:30

行動挺烏克蘭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烏俄戰爭和以哈衝突皆未停歇的情況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年上半年將舉行美蘇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將部署多達五十艘戰艦、數十架軍機,並執行七百項空戰任務,為「危險時刻」做好戰鬥準備。英國國防部十五日宣布,英國陸海空三軍將派出約兩萬名官兵、一支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F-35B「閃電」匿蹤戰機組成的特遣部隊參與。

出動航艦打擊群、F-35B機隊

為紀念北約成立七十五週年,這場「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演習將在德國、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等地舉行,緊急推動從本質上的危機應變部隊,轉變為能在短時間內展開全面作戰的部隊,預計將利用即時地理數據,為部隊創造更貼近真實的場景,對抗由俄羅斯率領、名為「奧卡蘇斯」(Ocassus)的假想敵對陣營的侵略行動,同時也將模擬對抗威脅北約國際利益的敵對武裝民兵和恐怖組織。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十五日宣布,英國將在世界秩序基礎受到動搖之際遏阻威脅,在盟友中發揮領導作用,並捍衛英國,「對手正忙著重新設立障礙,老敵人已復活,戰線被重新劃定」。因此,英軍將與另外卅個北約成員國和瑞典軍隊聯手,為抵禦俄國總統普廷的威脅,提供重要保證。

英國皇家海軍將派出八艘戰艦、潛艦和兩千多名水手,包括配備F-35B戰機的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逾四百名皇家陸戰隊突擊隊將部署至北極圈,做為北約盟軍兩棲特遣部隊的核心隊伍,登陸及保衛中俄可能進軍的高北方區域(High North)。在二至六月間,英國陸軍一萬六千名官兵也將駐紮東歐各地,並配備坦克、火砲、直升機、空降兵和特種部隊等。英國空軍也將派出F-35B戰機和P-8「海神」巡邏機參與。

北約軍委會主席、美國海軍上將包爾(Rob Bauer)表示,集體防禦的新時代即將到來,北約須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北約已同意將「高度戒備」部隊人數從四萬人增至逾卅萬人。北約去年七月同意制定新區域防禦計畫,成立能對威脅做出快速反應的「聯盟反應部隊」。

英相蘇納克十二日甫訪問烏克蘭,並公布今、明年為烏國提供廿五億英鎊的支援計畫;自烏俄開戰以來,英國合計向烏提供近一二○億英鎊援助。蘇納克也表示,雙方還簽署安全協議,若烏國再遭俄攻擊,英國將提供「迅速及持續」的援助,「普廷可能認為他能比我們活得更久,但他錯了。無論需要多久,英國都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