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10年》南韓高調閱兵 嗆北韓勿挑釁

南韓26日舉行10年來首次閱兵式,共有27款武器裝備首次亮相,陸軍K21步兵戰車也動員參演。(彭博)

南韓26日舉行10年來首次閱兵式,共有27款武器裝備首次亮相,陸軍K21步兵戰車也動員參演。(彭博)

2023/09/2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與北韓關係持續惡化之際,南韓廿六日舉行十年來首場閱兵式,動員六七○○名官兵並展示先進武器,紀念建軍七十五週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肯定韓美軍事關係進一步發展,警告北韓不要動用核武,否則平壤政權將會被韓美同盟的壓倒性反制行動終結。

玄武-5飛彈等27款先進武器首度亮相

南韓從一九九八年起,每到逢五逢十週年的年份,便動員兵力和武器舉辦國軍日閱兵式。由於前總統文在寅主政時,兩韓關係出現改善趨勢,南韓停辦相關活動,僅以慶典形式紀念建軍節。韓聯社報導,今年是韓軍在二○一三年後時隔十年出動大量武器裝備列隊遊街,接受民眾檢閱。

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閱兵式參演官兵約六七○○人、裝備三四○件,包括F-35匿蹤戰機、南韓第一款國產匿蹤戰機KF-21,以及新一代直升機和無人機。共有廿七款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包括被稱為「怪獸飛彈」的「玄武-5」(Hyunmoo-5)飛彈,以及號稱「韓版薩德」的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

約兩百名南韓和美軍部隊比照實戰表演戰術空降,駐韓美軍也派出三百人參與閱兵活動。韓聯社報導,總統尹錫悅首次與首爾市民一起參加閱兵行進,藉此展現親民作風。

韓中日達共識 盡快重啟3國峰會

與此同時,中日韓三國外交官員在首爾舉行的高官會議(SOM)中達成共識,時隔四年未能召開的三國峰會,將在三方都方便時盡快舉行,三方將透過外交管道繼續就峰會具體時間協調溝通。外界認為,在美日韓加強結盟之際推動重啟中日韓三國峰會,是日韓做為美國盟友試圖穩定與北京關係的舉措。

尹錫悅上台後積極強化與美國的同盟關係,並推動改善韓日關係,在美中對立情勢下引發中國不滿。路透引述韓方官員說法報導,中方肯定對美日韓關係日漸強化感到不安,加上南韓民間反中情緒逐年惡化,讓北京正視必須適切經營與首爾關係的問題。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若三國峰會敲定,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與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廿六日也證實,三方同意在未來數月內舉行外長會議,並就盡快舉行領袖會議保持溝通。南韓政府相關人士接受日本新聞網(JNN)訪問時表示,韓方已就今年十二月舉辦峰會徵詢日本及中方意見,最可能的方案是十二月十八日後在首爾舉行。此外,南韓也在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訪韓。

南韓26日舉行10年來首次閱兵式,共有27款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包括玄武系列飛彈。(歐新社)

南韓26日舉行10年來首次閱兵式,共有27款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包括玄武系列飛彈。(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