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預告發射「衛星」 日本譴責違反安理會決議

(美聯社)

(美聯社)

2023/05/30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九日報導〕日本政府接獲通知,北韓預定在五月卅一日至六月十一日間發射「衛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即使北韓宣稱是「衛星」,但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發射,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已向自衛隊發布「摧毀措施命令」,飛彈若有落入日本的可能性,即可進行攔截。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北韓去年十二月宣布,將於今年四月完成「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的準備工作,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在本月批准「今後行動計畫」,北韓西北部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正在進行發射準備。

這是北韓自二○一六年二月發射「光明星四號」以來,相隔七年再度發射宣稱為衛星的長程飛彈。依北韓通報的受影響航行海域,包括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及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等三處地點。北韓的軍事偵察衛星將朝南發射,不排除飛越日本和台灣上空。

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北韓若強行發射飛彈,就是對日本安全保障的重大挑釁行為。他還表示,飛彈可能飛經包括西南群島在內的日本領土。

岸田也指示相關政府部門,務必將訊息蒐集和分析做到萬無一失,並向國民妥善提供訊息、與美國、南韓等相關國家合作,強烈要求北韓克制,勿進行發射,以及做好萬全準備,防備不測事態。

日美韓三國高層官員廿九日也透過電話進行協商,外務省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日美韓再次確認將合作加強嚇阻力及應對能力。

防相濱田靖一也依「自衛隊法」,向自衛隊發布「摧毀措施命令」,飛彈若有落入日本的可能性,即可使用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搭載的「標準三型」(SM-3)反彈道飛彈,以及地對空「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實施攔截。目前沖繩縣宮古、石垣、與那國三島均已部署PAC-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