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反普廷民兵 跨境突襲俄邊境城鎮

自稱反對克里姆林宮的武裝團體「俄羅斯志願軍」,也參與22日越界襲擊俄國貝爾哥羅德州的行動。(路透)

自稱反對克里姆林宮的武裝團體「俄羅斯志願軍」,也參與22日越界襲擊俄國貝爾哥羅德州的行動。(路透)

2023/05/24 05:30

〔編譯陳成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邊境貝爾哥羅德州廿二日遭武裝人士從烏克蘭跨越國界入侵,俄國內政部及聯邦安全局(FSB)地方總部均成為攻擊目標,並迫使當地民眾大舉逃離。歷經一天一夜戰鬥後,俄羅斯廿三日宣布已擊退入侵者,並在這場「反恐行動」中擊斃逾七十人。

一天一夜戰鬥 俄當局宣布「反恐行動」擊斃70人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軍利用空軍轟炸與火砲砲擊消滅一批從烏克蘭派往貝爾哥羅德地區的武裝份子和軍備,並將其殘餘勢力逐回烏國境內,過程中擊斃七十多名入侵者,摧毀四輛裝甲車。但相關說法無法獲證實。

烏媒稱2反克宮民兵組織所為

這場入侵是俄羅斯十五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在國內遭遇到的最大規模突襲行動,但包括參與戰鬥的人員數量及其隸屬於誰,乃至衝突規模等細節,尚無法被獨立查證。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表示,已從該地區的九個邊境村莊撤離平民。

烏克蘭媒體「公眾」(Hromadske)引述烏軍情報部門的說法報導,這次攻擊事件出自兩個反俄準軍事團體之手,分別是「自由俄羅斯軍團」及「俄羅斯志願軍」,兩者均由致力與克里姆林宮當局對抗的俄國人組成。俄國國防部將這次入侵歸咎於烏克蘭當局,指控基輔權在烏東巴赫姆特遭遇挫敗後,轉而對平民發動恐怖攻擊。

烏副防長 否認烏國介入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在推特發文表示,基輔當局正在「關注貝爾哥羅德州發生的事件」,但未涉入其中。副國防部長馬里亞爾說,「我們不會在外國領土上開戰」。

戰況方面,烏克蘭廿三日表示,烏東城市巴赫姆特的戰鬥已經減少,但周邊地區的砲擊仍持續進行,烏軍仍保有一處小據點,俄軍則在清理其控制區。廿三日為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頓內茨克地區前線鼓舞士氣,為烏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授勳,同時宣布即將成立一支專業的海軍陸戰隊旅。

烏國飛行員 在波蘭受訓操作F-16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廿三日在歐盟防長會議表示,在美國點頭放行後,波蘭等國已展開訓練烏國飛行員駕駛美製F-16戰機的計畫。波蘭國防部則拒絕發表評論。

與此同時,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廿二日呼應澤倫斯基在G7廣島峰會上的主張,表示丹麥有意願在七月主辦尋求烏俄和平的峰會,但除了烏國盟邦外,也需印度、中國、巴西等國參與。烏克蘭曾於去年十二月提議在今年二月舉辦和平峰會,但至今無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海外訪問返國後,23日前往東部頓內茨克州布格列達爾—馬林卡(Vuhledar-Maryinka)的前線陣地視察,並頒獎給有功官兵,承諾將為新成立的旅級單位提供現代化設備和武器。(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海外訪問返國後,23日前往東部頓內茨克州布格列達爾—馬林卡(Vuhledar-Maryinka)的前線陣地視察,並頒獎給有功官兵,承諾將為新成立的旅級單位提供現代化設備和武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