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中國若失敗 美印太司令:準備戰鬥並獲勝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上將表示,如果嚇阻中國失敗,就得準備戰鬥並獲勝。(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上將表示,如果嚇阻中國失敗,就得準備戰鬥並獲勝。(美聯社檔案照)

2023/03/13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可能入侵台灣的威脅已引發全球不安,美國如何協防台灣也成為關注焦點。《經濟學人》雜誌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上將表示,與中國交戰並非不可避免,也非迫在眉睫,其首要任務是竭盡所能避免衝突;不過,「如果嚇阻失敗,就得準備戰鬥並獲勝」。

《經濟學人》探討台海緊張 若爆發戰事 最短預警僅幾小時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故事以「為台灣而戰」(The Struggle for Taiwan)為主題,透過系列報導深入探討美中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以及台灣身為全球半導體重鎮,受到中國軍事威脅的歷史背景,以及政治、經濟、心理、國防、外交等現況。

其中一篇題為「美中正為台灣之戰做準備」(America and China are preparing for a war over Taiwan)專文指出,共軍估有兩百萬現役軍人,需要較長準備期,以執行二次大戰以來,最大規模兩棲攻擊行動,勢必取消休假、集結登陸艦艇、儲備彈藥、設立行動指揮所等;習近平一旦選擇開戰,攻台行動可能偽裝成軍演。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方可能只能提前兩週看到戰爭在即的明確跡象;若共軍採取規模較小行動,例如奪取台灣鄰近中國大陸的島嶼,預警時間恐怕只有幾小時。美國會比照烏克蘭戰爭的模式,儘早揭發中國的戰爭動員,並號召國際社會聯合反對。

報導指出,中國也必須做出重大抉擇,是僅攻擊台灣,企圖在美國及其盟邦猶疑之際創造既成事實,還是攻擊區域內的美軍,發動另一場珍珠港事件?北京若選擇前者,美國將可攻擊中國的侵略艦隊;若是後者,則幾乎可以保證美國將全力參戰;倘若中國攻擊駐日美軍基地,日本也可能參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