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教友開槍 德漢堡教會7死

德國漢堡的耶和華見證人教會九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造成槍手本人在內共七人死亡。圖為十日員警駐守於槍擊案現場外,後方工作人員正在搬運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德國漢堡的耶和華見證人教會九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造成槍手本人在內共七人死亡。圖為十日員警駐守於槍擊案現場外,後方工作人員正在搬運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2023/03/1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德國漢堡九日晚間發生一起教會槍擊血案,據信是前教友的兇嫌在一場教會中大開殺戒,造成六人死亡,隨後在現場畏罪自戕,另有八人受傷。德國檢警僅透露兇嫌為三十五歲的菲利浦˙F,他在一年半前離開該教會,犯案動機不明。德國總理蕭茲譴責此殘忍暴行,並對受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漢堡市北方大博斯特爾區的「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s Witnesses)的王國聚會所大樓,當時該教會教友正在此出席一場聚會。警方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九日廿時十五分(台灣時間十日清晨四時十五分)左右接獲報案電話,趕抵現場後發現現場有多人死傷,隨後聽到該建築上層傳出一聲槍響,然後發現一具遺體,據信就是犯案兇嫌。總計這起槍擊案共有六人死亡,另有八人受傷,其中四人傷勢嚴重。蕭茲十日稱此槍擊案令他無言以對,並擔心重傷者會不治身亡。

兇手畏罪自戕 犯案動機不明

德國警方十日在記者會中公布兇嫌身分,證實犯案者是卅五歲的德國籍前教友菲利浦˙F(Philipp F.),他在約十八個月前與該教會不歡而散,稍後自稱對該教會有恨;菲利浦˙F獲准合法持有一把運動用槍枝,此外還持有一把半自動武器。德國檢方則說,無跡象顯示兇嫌有恐怖分子背景,但目前仍不清楚其犯案動機。此外,德國警方坦承案發前曾接獲有關耶和華見證人將遭攻擊的匿名線報,然因缺乏足夠理由以致當時未能採取行動。

警方的說法與德國明鏡周刊稍早未引述任何消息來源的報導類似,該報導稱犯案槍手是年約三、四十歲的男性,曾是耶和華見證人教會的教友,持有一把手槍,但並非極端分子。德國的耶和華見證人協會對其教友在漢堡市遇襲表示悲痛,漢堡市長茨恩雀爾則對此表示震驚。耶和華見證人十九世紀末在美國發起的基督教運動,主張非暴力,以挨家挨戶傳道聞名,全德國有約十七萬五千名教友,其中漢堡市有三千八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