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問鼎白宮 川普宣布再戰2024

美國前總統川普15日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三度角逐白宮寶座。(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15日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三度角逐白宮寶座。(路透)

2022/11/1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儘管共和黨在這次美國期中選舉的表現不如預期,讓前總統川普的共和黨「共主」地位遭到挑戰,但他十五日仍按原訂規劃,正式宣布將角逐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再戰二○二四,挑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兩度當選、但任期不連貫的總統。

川普在佛州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對數百名支持者宣布︰「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再次榮耀,今晚我宣布參選美國總統。」至於參選理由,「我要競選總統是因為我相信,全世界還沒有見識到美國真正的榮耀。」

川普數落現任總統拜登任內表現,例如阿富汗撤軍行動不僅導致生命損失,還讓數百億美元軍備留在阿富汗,「這也許是我國史上最丟臉時刻」。他也批評拜登近兩年大舉動用戰備儲油,將他任內儲積的戰備儲油都消耗殆盡。川普並讚揚自己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宣稱「在我出手前,從來沒有美國總統向中國索取、或者收到一毛錢」。

路透報導,儘管面臨不少麻煩,包括對他處理政府文件的刑事調查、兩年前在國會騷亂事件所扮演角色相關的國會傳票等,川普仍尋求黨內提名,強調這些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並否認有不當行為。

拜登發文 批川普在任內「辜負國家」

若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二○二○年的「川拜對決」可能重演。拜登表示正慎重考慮尋求連任,並可能在明年初做出最終決定。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廿國集團」(G20)峰會的拜登十六日於推特發文說,川普在任期間「辜負了」國家。推文還附影片,抨擊川普「替富人操縱經濟」、「攻擊衛生保健系統」、「縱容極端份子」、「攻擊女權」、「煽動暴徒」等。

前第一千金伊凡卡 表態不助選

然而,拜登民調持續低迷。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出口民調顯示,每十名參與期中選舉投票的選民中,有七人認為拜登不應尋求連任,但也有高達六成受訪選民對川普持負面看法。此外,在期中選舉結果逐漸明朗後,愈來愈多過去曾力挺川普的保守派媒體、名嘴、共和黨人和金主都公開或私下表明不樂見川普參選,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在老爸宣布參選後發表聲明,強調家庭優先,不打算參與這次競選活動。

川普這次期中選舉為許多高爭議性的「川粉」候選人站台助選,其中多人敗給民主黨對手,導致共和黨戰果不如預期,顯示川普對中間派和無黨籍選民而言恐怕是票房毒藥,也讓甫以壓倒性票數連任的佛州州長迪尚特、前副總統彭斯等人信心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