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關鍵防線 烏首度挺進盧甘斯克

俄軍六日攻擊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炸毀一棟五層樓公寓。(路透)

俄軍六日攻擊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炸毀一棟五層樓公寓。(路透)

2022/10/07 05:30

普廷嘴硬「新領土」會穩定下來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軍隊九月以來的反擊攻勢接連奏捷,五日首度挺進東部盧甘斯克州,是開戰以來首見,同時在赫爾松也收復超過四百平方公里土地。俄羅斯總統普廷五日表示,預期新加入俄國的烏國四區情勢會「穩定下來」,似乎承認近日俄軍戰況被逆轉的嚴重性。

五日在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中,烏軍從頓內茨克州進入了盧甘斯克州的至少一個村莊,其中一張照片顯示一批烏軍部隊站在該州西部鄰哈爾科夫州的赫雷基夫卡村(Hrekivka)路牌旁。整個盧甘斯克州都被俄國在最近的兼併行動宣稱為領土,但是近日烏軍正從多個方向往該州挺進。分析家認為,由於在哈、頓兩州戰事失利,盧甘斯克現在成為俄軍的一條關鍵防線。

戰事不利 俄空襲札波羅熱

烏軍在南部赫爾松也持續有斬獲,總統澤倫斯基五日深夜表示,赫爾松市東北方的新沃斯克列先西克、新赫里霍里夫卡與佩特羅拉夫利夫卡「被解放了」。俄國在赫爾松扶植的副州長斯特雷穆索夫六日罕見公開批評俄軍近日的戰事挫敗,直言在莫斯科的「將軍和部長們」應該開槍斃了自己。

普廷五日下令接管札波羅熱核電廠,並在向俄國教師的視訊談話中,似乎也承認近日戰況被逆轉的嚴重性;他說,預期這些新領土的情勢會「穩定下來」。俄軍五日徹夜以多枚火箭攻擊札波羅熱市南部,一棟五層公寓被炸毀,造成平民至少兩人死亡、五人受傷;也徹夜砲轟頓內茨克前線多個地點。

聯大下週討論譴責俄吞併

聯合國大會下週將討論譴責俄國吞併烏國四區,俄羅斯正極力遊說採用秘密投票,而非公開表決;澤倫斯基六日接受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視訊訪問,呼籲各國屆時以「最大程度無異議」通過譴責案。澤倫斯基在訪問中批評俄國接管核電廠是「核勒索」,還稱普廷已知道,一旦動用核武自己也活不了。他呼籲北約組織「展現他們不害怕俄羅斯」,接受烏國加入。

杜金遇襲喪女 美指烏主謀

紐約時報披露,美國情報單位相信,有「普廷大腦」之稱的俄國民族主義論者杜金,其女達利亞八月被汽車炸彈炸死事件,是烏國政府部分成員授權進行,而且真正的目標是杜金。

透露此事的匿名美國官員並未指出刺殺行動是烏國政府何人、或者是否獲得澤倫斯基批准,僅說美方事先並不知情,否則就會加以阻止,美方擔心這可能讓衝突擴大,並在事後向烏方提出抱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