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美菲同步軍演 因應印太危機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聯合作戰演習三日在馬尼拉東部塔古市(Taguig)的菲國海軍陸戰隊總部舉行開幕儀式,日本和南韓將做為觀察員參演。(美聯社)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聯合作戰演習三日在馬尼拉東部塔古市(Taguig)的菲國海軍陸戰隊總部舉行開幕儀式,日本和南韓將做為觀察員參演。(美聯社)

2022/10/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美中競爭日漸升溫之際,美國和菲律賓兩國二千五百多名陸戰隊員三日起在南海舉行代號「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的聯合軍演,以因應印太地區突發危機。此地區因南海長期以來主權爭端,台海日益緊張,情勢演變令人如坐針氈。

小馬可仕上任 最大規模

美聯社報導,這場年度軍演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六月上任以來,美菲兩國之間最大規模軍演之一,從十月三日持續至十四日,包括美軍陸戰隊共一千九百人及菲律賓六百多名兵力,除模擬兩棲攻擊和特種作戰外,美軍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及超音速戰機都將投入實彈演練。演習地點包括面向南海的菲國巴拉旺省(Palawan),以及隔呂宋海峽和台灣相望的菲國北部。

美國的盟友日本和南韓將以觀察員參與。美軍官員表示,美菲「海上戰士合作」演習,將與美日在北海道的「堅毅之龍二二」(Resolute Dragon22)聯合軍演同步進行,後者合計動員約三千兵力參演。

美日加也聯合戰術訓練

美國駐日的陸戰隊第三師司令巴傑隆強調,同步軍演目的在於透過實際整合訓練,加強美國與菲律賓、日本等盟邦的防禦能力,「這些演習將使我們的部隊能加強(彼此之間)互操作性和戰備,以確保我們準備好迅速因應整個印太地區的危機」。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三日發布消息,正在印太地區長期航行的護衛艦「出雲號」、「高波號」以及一艘潛艦,九月廿三日至十月一日在南海,再次與美國和加拿大兩國海軍艦艇實施聯合戰術訓練。美日加三國先前於八月卅日至九月七日舉行「二○二二年印太部署」(IPD22)演習,在從關島周邊至南海海域一帶實施聯合演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