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清零演很大 地方瞞確診案例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14日驗出混管陽性卻沒呈報。圖為北京民眾排隊進行核酸篩檢。(路透)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14日驗出混管陽性卻沒呈報。圖為北京民眾排隊進行核酸篩檢。(路透)

2022/09/27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離中國於二○一九年底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已過了一千天,當許多國家已回到疫情前生活之際,中國堅持嚴苛「清零」,不但引發居民集體抗議維權事件不斷,已成新常態的核酸篩檢也爆出偽造結果案例。新華社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驗出混管陽性卻沒呈報,導致廿一日爆發社區感染,遭到警方偵辦。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封控四十七天的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小區廿六日爆發居民集體抗議,迫使當地官方最終答應解封。另外,深圳福田也有居民聚集反對封控;網路影片顯示,有福田居民大喊:「解封!」也有居民大叫「還我自由」。

石家莊市近期多日新增病例且感染源頭不明,當地衛健委和公安局找來專家逐一徹查全市核酸檢測機構,發現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一管二十混一的陽性樣本,為裕華區陽光三六一社區的篩檢採樣。和合診斷集團出包並非首次,其子公司合肥合合醫學檢驗實驗室先前就曾被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警告並暫停合作。

中國最新通報,廿五日新增九九九名武肺病例,其中本土共八三二例;貴州、寧夏及黑龍江疫情繼續處於高位。臨近中國十一國慶假期,北京等多地的疾控部門先後發布出行提示,倡導就地過節,主因人員流動增加會使疫情傳播的風險增大。

測風向?胡錫進發文批評封控

中國為貫徹清零而反覆封控,連被視為北京傳聲筒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都「凍未條」,他廿五日微博發文罕見批評,中國「抗疫的確付出了經濟代價。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反覆『靜態管理』感覺受不了了」。胡廿四日在微博發文也說,「專家要站出來說話」,希望其所屬單位切勿限制其發言,還呼籲小粉紅高抬貴手,勿貼標籤或施壓。

外界質疑,胡錫進如此不尋常的發言,可能是在替中國政府試探、為可能的政策轉彎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