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再援烏國146億 警告普廷勿用核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廿五日表示,美方已警告俄國,若在烏克蘭動用核武,美方將果斷回應,俄國將因此承受「災難性後果」。(美聯社黨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廿五日表示,美方已警告俄國,若在烏克蘭動用核武,美方將果斷回應,俄國將因此承受「災難性後果」。(美聯社黨照)

2022/09/27 05:30

〔編譯陳成良、林雨萱/綜合報導〕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頒布局部動員令,並警告將以核武保衛俄國領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廿五日表示,美方已警告俄國,若在烏克蘭動用核武,美方將果斷回應,俄國將因此承受「災難性後果」。美國政府也宣布,再提供烏克蘭四億五七五○萬美元(約一四六億台幣)用於執法事務。這是華府繼提供基輔數以十億計美元軍事援助來協助對抗俄國侵略後,又再給予新金援。

俄藉公投兼併烏東 哈薩克︰不會承認

蘇利文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並未說明美國的因應計畫,但透露美方已向莫斯科當局「更詳細說明那代表什麼意思」。他也表示,美方一直與俄方頻繁接觸,包括在過去幾天商討烏克蘭局勢及普廷的行動和威脅。英國首相特拉斯也說,英國與盟邦應該堅定力挺烏國抗戰的立場,不能屈服於普廷的威脅。

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四地區的入俄公投,廿六日邁入第四天,莫斯科不惜出動步槍和行動票箱,逼迫烏國公民在槍口下投票。不過,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也是俄國在中亞的親密夥伴之一哈薩克表示,不會承認俄國透過公投兼併烏克蘭東部地區。

俄羅斯為烏戰進行動員,導致國內緊張情勢升溫,有人試圖在巴士站自焚,高呼「我不要到烏克蘭作戰」;在西伯利亞伊爾庫次克州的徵兵中心,一名徵兵官員被一名男子開槍打成重傷。北高加索地區以韃靼人為主體的達吉斯坦共和國,抗爭行動尤為激烈,當地爆發警民衝突,已有超過一百人被捕。還有大批俄國民眾為了躲避徵召,湧入喬治亞和亞美尼亞兩個免簽國家。

創傭兵組織瓦格那 「普廷御廚」認了

俄羅斯寡頭商人、「普廷御廚」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廿六日證實,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為他所創辦,「我自己清潔老舊武器、找出防彈背心,並找來專家協助」,而且在拉丁美洲和非洲都有部署傭兵。普里格津此前否認與瓦格那集團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