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中國北韓 美韓軍演雷根號出動

雷根號(歐新社)

雷根號(歐新社)

2022/09/27 05:30

台灣有事 朝鮮半島也難置身事外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海軍廿六日在日本海(南韓稱東海)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美國海軍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這是五年來首度有美軍航艦參加美韓聯合軍演,演習將持續至廿九日。路透指出,由於北韓和中國結盟,台海情勢緊張引發外界質疑,即駐南韓的二萬八千名美軍是否會因此捲入,而美國和南韓官員也坦承,朝鮮半島恐難以置身事外。

共出動20多艘艦艇

南韓韓聯社報導,美韓這次聯合演習共出動廿多艘艦艇,美軍由雷根號領軍,打擊群包括「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及「班福特號」(USS Benfold)等。南韓海軍則出動「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西厓柳成龍號」及「忠武公李舜臣級」驅逐艦「文武大王號」等艦艇參演。

據報導,美韓兩國海軍將實施反特種作戰演習(MCSOF)、反潛戰、防空戰、戰術機動演習等,透過實戰演習加強因應北韓挑釁的聯合作戰執行能力。據稱美軍後續還有「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安納波利斯號」參演,對北韓舉行核試驗等戰略挑釁釋放強硬的警告。

疑似為了報復美韓聯合演習,北韓廿五日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南韓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第五次發動武力示威,並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美韓兩國外交、國防高層官員本月十六日舉行「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會議,商定在朝鮮半島部署美軍戰略武器,雷根號打擊群也敲定赴韓參與軍演。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五日播出的專訪中指出,南韓樂意與美國在「擴大自由」方面合作,但他認為,一旦台灣周邊爆發軍事衝突,北韓更有可能發起挑釁,因此韓美聯盟應該首先關注北韓方面的動態。

北韓與中國締結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北韓可能透過對南韓發動攻擊來支持中國,或趁機推進其核武器或飛彈發展。中國也是南韓最大經濟夥伴,首爾恐難以置身事外。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日前表示,事端會在區域和全球迅速擴散,因此會為所有可能情況擬定應變計畫。拉卡梅拉去年曾表示,將尋求把駐韓美軍納入「支持美國在該地區利益和目標的行動計畫」中。

韓軍官員評估韓中恐相抗

路透引述一名前南韓將領報導,許多南韓軍方官員私下估計,可能再次與中國對抗,他們對中國在韓戰時站在北韓一邊記憶猶新,「他們絕對不信任中國,這是他們骨子裡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