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發明「線上軍訓」 中國網友直呼很瞎

中國河北省廊坊市衛生職業學院實施「線上軍訓」,要求學生自行將列隊動作、綜合格鬥、折棉被等內務整理錄成影片作為驗收成果。圖為河北省邯鄲市高中生上軍訓課。(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河北省廊坊市衛生職業學院實施「線上軍訓」,要求學生自行將列隊動作、綜合格鬥、折棉被等內務整理錄成影片作為驗收成果。圖為河北省邯鄲市高中生上軍訓課。(法新社檔案照)

2022/09/26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中部的廊坊市近兩個多月雖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地公立大學「廊坊衛生職業學院」卻仍禁止學生到校,還發明「線上軍訓」,有中國網友直呼「很瞎」,使軍訓課淪為形式主義,並戲稱應該進一步推出「線上吃飯」、「線上上廁所」。另有網友點出,校方此一荒謬舉動其實是為了消化預算,即使學校以疫情為由不開學,也要找個名目發包軍訓課標案。

該校學生必須清晨六點就在線上打卡,自己錄影片展示「基本教練」和綜合格鬥動作、整理內務等,晚上六點半則還要再上軍訓,學生叫苦連天。該校二○二二年入學的新生,迄今都沒踏進校門,連舊生都只能待在家。該校雖宣稱將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以確保今秋順利開學。但校方早已排定十月的線上軍訓課程,何時才能恢復實體課仍不清楚。

即使無法到校上課,學生仍必須繳交學費,校方也完成軍訓課招標。根據該校官網,二○二二級新生軍訓課程的決標金額為每天六‧五人民幣。有學生將自己所上的線上軍訓課截圖,可見上課的「教官」竟邊上課、邊抽菸,還不時滑手機。線上軍訓被網友「吐槽」後,校方已暫停實施,改為學生返校後再上實體課。

中國通報廿四日新增九三六人染疫,其中本土共七六○人。河北「石家莊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十四日「混檢」呈陽性卻未通報,造成廿一日出現社區傳播。該實驗室的控股公司此前即多次提交「偽陽性」報告。有統計指稱,中國已有逾兩百家核酸檢測機構,被當局勒令暫停業務或整改,凸顯中國政府堅持「清零」(零確診)政策引發的核酸(PCR)檢測亂象。面對幾百萬、上千萬人口照三餐檢測,核酸公司為了賺錢、完成當局交辦的任務,在檢測設備、時間不夠下造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