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國葬 全球2000政要送別

擲彈兵衛隊女王連將女王靈柩放上靈車,開往女王生前鍾愛的溫莎城堡,沿路群眾送行。(路透)

擲彈兵衛隊女王連將女王靈柩放上靈車,開往女王生前鍾愛的溫莎城堡,沿路群眾送行。(路透)

2022/09/2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十九日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隆重國葬,有包括美國總統拜登等兩千名全球政要,和日本德仁天皇等各國王室成員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安妮公主,以及安德魯和愛德華王子等四名子女,以及威廉和哈利王子等王孫都來送女王最後一程。

這是自一九六五年前首相邱吉爾逝世以來,英國首次舉行國葬。女王一九四七年在西敏寺成婚,五三年在西敏寺舉行加冕儀式,最後也在這裡向大眾告別,象徵一個時代的落幕。一小時的國葬儀式結束後,女王靈柩運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與父母和一生摯愛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相伴長眠於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

當地時間上午十時四十四分,女王的橡木靈柩被放置在百年歷史的火砲車架上,由皇家海軍護送移駐西敏寺舉行國葬,王室成員則在靈柩後方步行跟隨。女王靈柩覆蓋英國君主的元首象徵旗幟皇家旗(Royal Standard),靈柩上擺放帝國王冠(Imperial State Crown)、十字聖球和權杖。

全英默哀兩分鐘

成千上萬民眾在葬禮儀式路線周邊徹夜等候,各大公園也擠滿人潮,並透過大螢幕目送靈柩進入西敏寺。葬禮由西敏寺座堂主任牧師霍伊爾主持,英國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講道與主持託付禮。國葬尾聲,「王室禁衛騎兵團」奏起輓歌「最後崗位」後,西敏寺和全英國進行兩分鐘默哀,隨後唱國歌並吹奏風笛,然後宣告儀式結束。

國葬結束後,放在火砲車架上的靈柩轉往位於海德公園角的威靈頓拱門,再由靈車送往溫莎城堡。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政府未邀請俄羅斯總統普廷或俄國大使參加葬禮,讓莫斯科當局大為不滿,而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則應邀出席。未被邀請參加女王國葬的國家,還包括伊朗、敘利亞、緬甸、北韓等。

女王國葬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王后卡蜜拉、安妮長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威廉王子夫婦、哈利王子夫婦等王子王孫,緊隨女王靈柩後方離開西敏寺。(法新社)

女王國葬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王后卡蜜拉、安妮長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威廉王子夫婦、哈利王子夫婦等王子王孫,緊隨女王靈柩後方離開西敏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