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居民怒上街頭 逼官方解封

深圳多區遭封閉。(路透)

深圳多區遭封閉。(路透)

2022/08/30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為遏制武漢肺炎疫情,廿九日起關閉中國最大電子交易市場「華強北」四天,對當地供應鏈造成新一波衝擊。與此同時,中國嚴苛「清零」的封控政策引發民眾不滿,重慶市沙坪壩廿七日晚間有數百居民衝出封鎖、上街抗議,最終迫使當地政府解封。

最大電子交易市場 華強北遭封4天

中國官方通報,廿八日新增確診一六九六例,並證實這波疫情主要病毒是Omicron亞變異BA.2.76,八月至今初步估計已蔓延十四省市,包括四川成都、重慶、遼寧瀋陽和本溪、河北石家莊、浙江杭州和溫州、廣東廣州、福建福州和廈門、雲南昆明、青海等地。

深圳市衛健委通報,廿八日新增本土九例確診和兩例無症狀感染者,患者主要居於羅湖區及福田區;華強北區廿九日起至九月一日暫停營業,期間所有人在家上班,每天必須實施核酸檢測;深圳廿四個地鐵站暫停營運,直到另行通知,包括國貿站及華強北站。除了超市、藥局、僅供外帶的餐廳,其他店家暫停營業。

上海近期也再次因疫情實施封控,坐落在陸家嘴核心區的正大廣場內有三分之一店家歇業。「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上海馮姓居民透露,徐匯區、楊浦區及浦東新區都爆發新疫情,「只要小區裡有一個陽性感染者,(當局)就把那裡封控了」。就連沒有疫情的河南省澠池縣,也宣布三天「靜態演練」;當地防疫工作人員坦承,「靜態演練」實際上就是靜態管理。

RFA報導,重慶市沙坪壩聯芳街道居民不滿封控,廿七日上街抗議。一名劉姓民眾表示,數千居民已連續十天核酸篩檢皆呈陰性,卻仍不得外出。當地政府雖出動特警和保安壓制民眾,但在集體抗議的壓力下,廿八日凌晨被迫解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