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調查華為 憂軍事敏感資訊傳回中國

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調查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路透檔案照)

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調查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路透檔案照)

2022/07/22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廿一日引述兩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調查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Huawei),主要擔憂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行動通訊基地台,可能取得軍事基地和飛彈發射井的敏感資訊,華為可能將這些資訊傳回中國。

匿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擔憂華為可能會透過這些設備,取得有關軍事演習、軍事基地和人員戰備狀態的敏感數據。該名人士要求匿名,因為該調查屬機密且涉及國家安全。據透露,這項調查在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初上任後不久,就由美國商務部啟動。

路透引述一份所見的十頁文件報導,美國商務部二○二一年四月向華為發出傳票,以了解華為設備能從手機獲取數據、並與外國方面共享數據的公司政策,包括文字訊息和地理位置定位數據。

保護人民免受惡意資訊蒐集

對此,美國商務部回應,無法「確認或否認正在進行的調查」,但也直言「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和保障,免受惡意資訊蒐集威脅,這對保護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華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八名美國現、前任政府官員表示,此調查反映對華為的國安顧慮持續存在。近年來,具有解放軍背景的華為已遭美國政府祭出一系列限制,包括出口管制在內。受訪的律師、學者和前官員表示,一旦美國商務部裁示華為構成國安威脅,美國商務部新權限可禁止所有對華為的美國交易、要求美國電信商移除華為設備、或處以罰金等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