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為長期挑戰 美英將領同時示警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對中國威脅提出警告。(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對中國威脅提出警告。(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22 05:30

美軍要確保持續自身戰力現代化 建立威懾能力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對南海、東海以及台灣等區域威脅日趨升級,多位美軍將領廿日受邀在「二○二二阿斯本安全論壇」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Brown)指出,烏戰尚未結束,相信中國也正從俄羅斯遭遇的制裁中學習教訓,而美國在印太區域要擴大與盟友的協調合作,建立威懾能力,做好準備。

英:不應低估北京軍事威脅

英國第一海務大臣、海軍參謀長凱伊(Ben Key)上將十九日在倫敦向智庫「地緣戰略理事會」發表演說時也提醒,中國確實是烏俄衝突的最大獲益者之一,國際間「若只關注俄羅斯熊,或將帶來忽略老虎的風險」,強調中國構成比俄國更大的「長期戰略挑戰」,西方「可能曾高估莫斯科的能力」,但不應低估來自北京的軍事威脅。

布朗日前受訪時也曾強調,儘管烏俄戰爭持續,但中國才是對美國構成長期挑戰的國家,美國必須儘快調整戰略重心,才能維護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建立起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否則,美國可能在與中國的競爭中敗陣。布朗認為,美國、中國和台灣都正在從烏俄戰爭中學習、準備,「美軍要確保持續自身戰力現代化,我們的目標是威懾力,但也要做好應有準備。」

美:助夥伴建立海上治理能力

美海岸防衛隊第一位女司令、四星上將菲根(Linda Fagan)表明,美國協助夥伴國家建立海上治理能力,目的要讓所有國家都能享有海域穩定所帶來的好處,對抗中國「有附帶條件地」與區域小國合作。

去年三月,美國與台灣成立海巡工作小組,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同年八月,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紀德號」與海巡艦「門羅號」連袂通過台灣海峽,北京當局痛批此舉是「挑釁行徑,性質十分惡劣」。

英國皇家海軍參謀長凱伊對中國威脅提出警告。(取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英國皇家海軍參謀長凱伊對中國威脅提出警告。(取自英國皇家海軍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