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方二赴伊朗 檢視可攜武器無人機

伊朗海軍十五日宣布成立第一個印度洋師級無人機部隊,宣稱一艘船隻就能搭載五十架無人機。圖為一架軍用無人機當日從印度洋上的一艘伊朗軍艦起飛。(法新社)

伊朗海軍十五日宣布成立第一個印度洋師級無人機部隊,宣稱一艘船隻就能搭載五十架無人機。圖為一架軍用無人機當日從印度洋上的一艘伊朗軍艦起飛。(法新社)

2022/07/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六日報導指出,根據其獨家取得的衛星影像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證實,俄羅斯上月至今兩度派代表團赴伊朗歷史最悠久的卡山機場,檢視可攜武器無人機「Shahed-191」和「Shahed-129」,為伊朗政府準備供應俄數百架無人機當中的一部分。蘇利文指出,此資訊說明了「俄國對獲得伊朗有攻擊能力的無人機保持興趣。」

伊朗傳將供俄數百架無人機

報導刊出前,美國總統拜登十三至十六日才展開上任一年半來首次中東行,而伊朗正是此行美方和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六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的討論關鍵之一。蘇利文表示,俄國六月八日訪伊行程是美方所知「俄國代表團首度為了這類展示而拜訪該機場」;美方官員另告訴CNN,俄代表團本月五日為了類似目的又一次造訪伊國同機場。

美國白宮官員上週透露,最新解密的美國情報顯示,伊朗準備提供俄國「數百架」無人機用於俄國對烏克蘭持續至今的「特別軍事行動」上,最快本月底就會開始訓練俄軍操作;美方至今對它們的技術水準及效能一無所知,而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十五日和烏克蘭外長通話時,駁斥了蘇利文的指控。蘇利文先前另指出,俄國其實原本係向中國尋求武器協助,惟美方截至五月底並未看到中國提供軍事或經濟支持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