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殺戮日 芝加哥槍擊6死

美國芝加哥高地公園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現場民眾倉皇逃生。(路透)

美國芝加哥高地公園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現場民眾倉皇逃生。(路透)

2022/07/0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四日的國慶活動因槍擊案蒙陰影,上午在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才剛爆發至少六死卅六傷的槍擊案,同日晚間位於賓州費城市中心的煙火秀又傳出槍擊事件,現場一片混亂,民眾四處逃命,造成至少兩名警察中彈受傷。美國總統拜登隨即發表譴責聲明,諷刺的是,拜登才簽署了槍枝管制的法案,好不容易民主與共和兩黨有了初步共識,卻又在慶祝獨立日的這一天發生慘案。

犯嫌從屋頂向人群開槍

芝加哥槍擊案發生在當地郊區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槍手從屋頂向觀看遊行的群眾開火。流傳在社群媒體的影片畫面顯示,槍聲大作之際,人們驚聲尖叫,揮舞著美國國旗、騎著三輪車或乘坐拖車的孩子們都嚇呆了。男子桑多爾瓦(Alexander Sandova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抱起兒子狂奔,最後把孩子藏在垃圾箱,再衝回去找其他家人。

根據一段未經證實、由手機拍攝的影片,可聽見大約卅聲連續槍響,稍作停頓後,再次傳出大約卅聲連續槍響。兩波槍響之間,可以聽見現場一名女子驚呼:「老天,發生了什麼事?」

警方表示,經過短暫追捕後,順利逮捕廿二歲嫌疑人克里莫三世(Robert E.Crimo III),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克里莫行兇動機尚不清楚,他以饒舌歌手的身分在網路上活躍,藝名是「覺醒饒舌歌手」(Awake The Rapper),父親在當地經營一家快餐館,前年曾競選高地公園市市長。

福斯新聞網報導,據電影資料庫IMDB介紹,克里莫出生於二○○○年九月廿日,他是嘻哈音樂界奇才,「他在家中三個孩子中排行中間,為義大利裔。」克里莫十一歲開始上傳音樂到網路,他去年十月公布一首歌曲「你醒了嗎」(Are You Awake),暗示他正策劃一場他無力阻止且攸關生死的行動,該音樂影片中出現一名男子持步槍殺人的塗鴉、射殺前總統甘迺迪的兇手報導,以及一名受害者中槍渾身是血的畫面。

費城也爆槍擊 2警受傷

芝加哥驚魂未定之際,沒想到當地時間晚間十時左右,費城市中心一場煙火秀又傳出槍擊事件,現場民眾尖叫逃竄,其中一名警察頭部擦傷,另一名警察則是右肩中彈,但兩人情況穩定,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捕槍手。

拜登矢言續抗槍枝暴力

拜登總統發表聲明譴責芝加哥這起「無謂的」暴力行為,矢言繼續對抗美國槍枝暴力氾濫情況。國慶活動因槍擊案蒙陰影,拜登隨後在白宮發表的國慶演說中試圖信心喊話,呼籲國人在國家面臨經濟挑戰和分裂之際,發揮愛國情操,並相信美國能度過「令人不安」的時期。

22歲的犯嫌克里莫三世(左圖)是饒舌歌手,也是軍事迷,他去年10月公布一首歌曲的音樂影片中,出現一名男子持槍殺人的塗鴉(下圖)。(路透)

22歲的犯嫌克里莫三世(左圖)是饒舌歌手,也是軍事迷,他去年10月公布一首歌曲的音樂影片中,出現一名男子持槍殺人的塗鴉(下圖)。(路透)

犯嫌克里莫三世(路透)

犯嫌克里莫三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