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猴痘病例2週增2倍 遍布31國

南韓上月27日起為醫護人員注射猴痘疫苗。圖為該國國家醫療中心醫療人員接種。(歐新社檔案照)

南韓上月27日起為醫護人員注射猴痘疫苗。圖為該國國家醫療中心醫療人員接種。(歐新社檔案照)

2022/07/0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一日警告,歐洲的猴痘病例於過去兩週激增為先前三倍,其轄下卅一國皆有病例,共占全球九成;呼籲各國採取更多措施,以防這個過去僅在非洲現蹤的地方性流行病於歐洲生根。

全球51國有病例 世衛警告及早預防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統計,目前全球已有五十一個罕見猴痘病例的國家爆發共逾五千起個案。但世衛上月廿五日認定這波猴痘疫情尚未到達全球緊急公衛事件的程度。克魯格表示,「如果我們要在這場競賽渡過難關,扭轉這種疾病持續蔓延,就必須採取緊急和協調一致的行動。」此外,世衛非洲區域辦事處正以緊急事件規格面對此波疫情,呼籲富國勿把持有限的疫苗供給,採購「須遵循公平原則」,以免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間的疫苗分配不均問題重現。非洲疾病控制中心代理主任奧格威爾則認為,此次疫情擴散到非洲以外很「特殊」,對其而言已算「緊急情況」。

就呈報世衛的數據看來,歐洲九成九病例為男性,且多數為發生同性性經驗的男性;但也有少數病例感染來源為家庭,包括孩童也中鏢。克魯格強調,為免部分國家污名化問題導致同性戀者就醫遲疑,世衛正和「同志驕傲」運動的夥伴進行合作。

目前尚無專門針對猴痘的治療方法獲得批准,主要以天花疫苗預防,但製造該疫苗的「Bavarian Nordic」生物技術公司供貨能量有限。歐洲藥品管理局上週表示,正評估是否正式核准天花疫苗用於猴痘。世衛發現非洲拿不到疫苗的狀況,和去年面對武漢肺炎類似,正與製造商及擁有庫存的國家進行共享談判,「希望看到全球對猴痘的關注成為一種催化劑,在非洲一勞永逸地戰勝這種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