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軍艦巡航施壓 日加強警戒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7日在防衛省會見美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魯德。面對中俄不斷在日本周邊海空聯合巡弋,岸信夫稱日本需要加強警戒。(美聯社)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7日在防衛省會見美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魯德。面對中俄不斷在日本周邊海空聯合巡弋,岸信夫稱日本需要加強警戒。(美聯社)

2022/06/1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七日報導〕中國與俄羅斯軍方聯手向日本施壓的行動愈趨明顯,日本防衛省近日發現有七艘俄國軍艦從北海道南下在千葉縣外海巡航,而同時也在青森縣津輕海峽觀測到二艘中國軍艦朝東方航行。對中俄艦隊疑在日本周邊海域進行演訓,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十七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將加強警戒監視,密切注意動向。

中俄聯手擾日 烏戰後更頻仍

烏克蘭危機發生後,中俄軍方在日本周邊海空域的活動更趨於頻繁,包括今年四月廿日在俄羅斯海軍驅逐艦等六艘艦艇穿越對馬海峽,中國的一艘情報蒐集艦也在當天穿越奄美大島海域。五月三日至廿一日間,中國航艦「遼寧」號艦隊在沖繩南方太平洋海域,進行高達三百次的艦載機起降訓練。同月廿四日日本舉辦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當天,中俄共六架轟炸機也在日本列島周邊上空編隊飛行。當時岸信夫曾直指這是「示威」的行為。

岸信夫上週出席在新加坡舉辦的「香格里拉安全對話」,十二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兩國時隔兩年半的防長會談,當時岸信夫曾向魏鳳和表達對中俄聯合行動的重大關切,但事隔不到一週,中俄軍艦再度於日本周邊現蹤。

7俄艦2中艦 接連出現演訓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消息指出,俄軍的七艘軍艦包括二艘無畏級驅逐艦、一艘基本型守護級護衛艦、三艘改進型守護級護衛艦及一艘內德林元帥級導彈追蹤船,十五日經過北海道襟裳岬東南方約二八○公里處南下,十六日在千葉縣犬吠埼東南方約一八○公里海域持續南下。另中國一艘815型電子偵察艦和一艘903型綜合補給艦十六日則通過津輕海峽朝東前進,這兩艘中艦十二日及十三日曾在長崎縣附近海域出現。

去年十月中俄海軍艦隊曾繞行日本列島周邊海域一週,中俄聯手進行編隊航行訓練,近期的頻率增加,尤其在美國主辦的「環太平洋二○二二」軍演將於月底登場,中俄軍方的舉動似有互別苗頭的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