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國領袖才到基輔 空襲警報大作

法國總統馬克宏(中)、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左)16日訪視基輔郊區伊爾平,看著一輛遭攻擊的車子。(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中)、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左)16日訪視基輔郊區伊爾平,看著一輛遭攻擊的車子。(美聯社)

2022/06/17 05:30

支持立即給予歐盟候選國地位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德國、法國、義大利以及羅馬尼亞領袖十六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談,高調展現團結支持烏克蘭。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表示力挺烏國「直到勝利」,四人也支持快速讓烏國成為歐盟候選國。

法力挺烏國「直到勝利」

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三人一起搭乘烏克蘭政府提供的過夜專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則是搭乘另一列火車,抵達基輔火車站後,馬克宏在月台上向記者說,他要向烏克蘭人「傳達歐洲團結的訊息」。他們抵達基輔時,當地一度空襲警報聲大作。

法增援六套自走砲 不會要求烏國讓步

四人在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馬克宏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歐洲會支持烏克蘭「直到它勝利」,同時宣佈法國追加援助烏國六套法製口徑一五五公釐的「凱薩」自走砲。馬克宏說,「烏克蘭可以信賴我們,歐洲的安全也繫於烏克蘭土地」,歐洲領袖「正盡一切努力讓烏國能單獨決定自己的命運」。不過,馬克宏也說,與俄國總統普廷必須有某種溝通管道,包括為了解決糧食安全問題;但是任何為了和平舉行的對話內容和形式,都將由烏國自己定義,「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烏國讓步」。

針對烏國加入歐盟的問題,馬克宏說,他們四人一致支持「立即」給予烏國歐盟候選國地位,展現烏克蘭是歐洲大家庭的一員。蕭茲說,澤倫斯基接受他的邀請,將出席廿八日起在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正準備成為完整歐盟會員,會議中也討論進一步制裁俄國的可能性,以及戰後重建問題,他說,烏克蘭期待收到重型武器系統,更快讓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土地重獲自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是對歐洲全體的侵略。」

稍早四人走訪曾在俄軍佔領期間發生大規模屠殺平民事件的基輔郊區伊爾平,馬克宏讚揚居民英勇抵擋俄軍,並指俄軍有犯下戰爭罪的跡象;蕭茲批評俄軍「殘忍」,「戰爭必須結束」;德拉吉承諾,「我們將重建所有一切」。

軍援口惠實不至又與俄接觸 德法義挨批

德、法、義由於持續與俄國總統普廷接觸、軍援烏國規模不夠等因素而備受批評;馬克宏日前表示不應該「羞辱」俄國,也惹惱烏國人,因此,這次三名領袖到訪具有象徵意義。

馬克宏在基輔被問到針對法國的批評,他堅稱「法國從第一天就一直站在烏克蘭這邊,……烏克蘭必須抵抗而且贏得勝利。」

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伊爾平實地了解當地遭俄軍戰火荼毒後的景象。(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伊爾平實地了解當地遭俄軍戰火荼毒後的景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