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情趨緩 上海八區才解封又要封

才剛解封的上海市,九日又有部分區域因出現陽性病例遭封閉管理,工作人員在一棟建築物外架設圍籬。(路透)

才剛解封的上海市,九日又有部分區域因出現陽性病例遭封閉管理,工作人員在一棟建築物外架設圍籬。(路透)

2022/06/1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八日表示,全球的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病例下降,顯示疫情正在趨緩。不過,六月一日才剛解封的中國上海市,因再次出現社區確診病例,為鞏固防疫成果,八個區將在週末封閉管理實施普篩,這是上海解封後首次大規模限制人員流動。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九日指出,新增五起本土確診社區病例、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分佈在寶山、閔行、徐匯三區;他指出,一日以來社區連續多點出現散發陽性感染者,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這段時間有社區病例的地區,將在原有常態化核酸檢測的基礎上,展開核酸篩查,「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解除封閉」。

包括閔行區、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徐匯區、虹口區、寶山區與松江區都將在週末實施一輪普篩。上海這波針對出現社區陽性病例的臨時管控措施,依風險層級分為十四天封閉管理、七天封閉管理+七天居家健康監測,以及「二+十二」管控。

民眾則擔心一有風吹草動就動輒封鎖。微博一名用戶發文,要求政府「說清楚」,是否採樣結束後就會解除封鎖,「如果篩檢結果異常,又會怎麼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下,民眾感嘆完全解封的機會「非常渺茫」,寧可相信封城謠言,儲備糧食,以防真封城。

中國九日通報全國新增一四六例本土確診,以內蒙一三○例最多。新增一例的北京市,朝陽區部分社區九日起恢復大規模篩檢,因此臨時封鎖,全區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女批防疫濫權 被送精神病院

七日傳出南京女子丁燕上月在微信群組公開給習近平的信,以上海封城為例,呼籲關注執法者濫權、民生困難等問題,被當局強關進精神病院,原定一日出院,但至今未返家。披露此事的英國學者王劍虹指中國以「精神病」報復異議者,令人髮指。

世衛八日指出,除了中東、東南亞以外,全球武肺確診、死亡病例均下降,最近一週新增確診、死亡病例降幅各為十二%和廿二%,是「非常令人鼓舞的趨勢」。

美國製藥公司莫德納八日宣布,針對武肺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變異株開發的雙價疫苗MRNA-1273.214,臨床試驗顯示出「優異的」抗體反應:八一四名已接種三劑疫苗的成人,追加接種這款實驗疫苗一個月後,對Omicron的抗體值較接種第四劑前增加八倍,與第四劑接種莫德納現有疫苗者相較,抗體也多了一.七五倍。莫德納說,這款疫苗會是今年秋天追加劑的「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