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警告無效 英也援烏長程多管火箭

澤倫斯基參訪札波羅熱一處醫療院所,為流離失所的難民兒童加油打氣。(路透)

澤倫斯基參訪札波羅熱一處醫療院所,為流離失所的難民兒童加油打氣。(路透)

2022/06/07 05:30

跟進美國 最大打擊範圍達80公里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獲得西方軍援!英國國防部六日不理會俄國總統普廷警告,宣布向基輔提供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最大打擊範圍達八十公里,可望顯著提升烏軍戰鬥力。至於戰況激烈的烏東北頓內茨克,烏軍原本已收復一半失土,但當地官員坦言情況再度「稍微惡化」。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五日親赴三處前線視察,盼鼓舞烏軍士氣。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表示,在與華府就提供基輔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協商後,決定援助M270多管火箭發射器,這款武器能以精確制導火箭擊中八十公里外的目標,「將使我們的烏克蘭朋友更好地保護自己」。他強調,西方國家必須維持武器運送,隨著俄國改變戰術,英方的援助也將有所變化。英國廣播公司(BBC)披露,英方初步將運送三套M270至烏,烏軍人員未來幾週也將赴英培訓。

澤倫斯基親赴3前線視察

美國國防部日前才宣布援烏四套M142「海馬士」(HIMARS)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可同時發射多枚精確制導火箭,射程範圍可達六十四公里,但總統拜登為避免局勢失控,排除提供射程可達俄國本土的系統。俄國總統普廷五日才揚言,西方若向烏提供長程飛彈系統,俄軍將對新目標展開攻擊。

澤倫斯基五日視察東南部札波羅熱地區,親口感謝前線部隊保衛人民和國家的出色表現,並為陣亡士兵默哀,隨後又造訪一處醫療設施,慰問被迫離開家園的民眾,承諾將予以妥善安置。澤倫斯基接著前往烏東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索萊達(Soledar),前者距北頓內茨克僅數公里,可能是開戰迄今澤倫斯基最接近前線的行程。

俄國陸軍少將疑在烏東陣亡

盧甘斯克州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戰況依舊膠著,州長蓋戴五日才指烏軍奪回一半失土,六日又稱戰況「稍微惡化」。市長斯特約克則強調,目前兩軍都不打算撤退,激烈巷戰毫無止歇跡象,但烏方有足夠兵力擊退俄國攻勢。另外,南部尼古拉耶夫也在同日傳出爆炸聲。

俄國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1」)記者斯拉德科夫五日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指出,俄國陸軍少將庫圖佐夫(Roman Kutuzov)疑似在烏東身亡,為最新一名折損的俄國高階將領。據稱俄軍迄今已在烏克蘭戰場上折損至少十一名將領。

俄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外長拉夫羅夫原定六日出訪塞爾維亞,但因保加利亞、北馬其頓和蒙特內哥羅等塞國周邊國家對其專機關閉領空,拉夫羅夫被迫取消行程,並稱這類行動「史無前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視察札波羅熱前線部隊,慰問及褒揚士兵,並聽取戰況簡報。(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視察札波羅熱前線部隊,慰問及褒揚士兵,並聽取戰況簡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