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四方會談 中俄戰機繞日周邊

(路透)

(路透)

2022/05/25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四日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晚發布消息證實,中國和俄羅斯軍隊的四架轟炸機今天在日本列島在周邊上空編隊飛行。由於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今天在日本登場,日媒報導,中俄很可能是為了牽制今天在日本舉行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

統合幕僚監部指出,從今天上午到下午之間,確認了二架共軍轟六機從東海飛向日本海,並在日本海上空與俄軍的二架Tu-95轟炸機會合,進行編隊飛行。之後,共軍又出動二架轟六機輪替,繼續俄軍的二架Tu-95轟炸機,從東海上空編隊長距離飛向太平洋。

另外今天同時也確認了一架俄軍的Il-20偵察機,從北海道禮文島外海至能登半島外海附近的公海上空飛行,日本空中自衛也緊急升空警戒。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俄轟炸機在日本列島上空編隊飛行,是自去年十一月以來,也是今年二月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侵略之後的首次確認。去年十月中露海軍艦隊曾在日本列島周邊海域遶行一週。

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今年二月初與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會談時曾表示,中俄堅決支持兩國維護根本利益的努力,面對國際紛紛對俄羅斯的入侵行為進行譴責,中俄合作的意圖也更為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