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跟進G7鬆綁 下月8成國家免入境管制

日本今年黃金週假期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日本政府二十日宣布,戶外口罩令可以有條件解禁。(歐新社)

日本今年黃金週假期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日本政府二十日宣布,戶外口罩令可以有條件解禁。(歐新社)

2022/05/2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日報導〕日本宣布從下月起放寬入境管制,對入境檢疫陽性率較低的國家和地區免除入境檢疫、隔離及自主管理措施,陽性率較高的則仍持續檢疫和隔離措施,詳細國家和地區名單預定下週公布。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表示,預估有八成國家可免除;而日媒則報導,維持現行管制對象的僅有四個國家。

口罩令適度放寬

另外,厚生勞動相後藤茂之同日也宣布,在室外行走,即使沒有保持兩公尺以上距離,但對話較少的時候,可以不戴口罩,不過在搭電車時仍建議戴口罩。

松野博一說,由於黃金週長假後,日本疫情並沒有上升趨勢,考量七大工業國集團(G7)已逐步放寬入境管制,日本也決定鬆綁,下月一日起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將從一萬人提高為二萬人。

依各國疫情分三組

至於放寬對象,將依至今為止各國旅客入境檢疫陽性率的高低、各國或地區的疫情狀況等,分成三類組,陽性率最低的第一類組藍組,不論有無接種疫苗,入境後可免除檢疫、隔離和自主管理;次低的第二類組黃組要求入境時檢測和居家隔離三天,但若已完成三次接種則可免除;陽性率最高的第三類組紅組則仍需入境檢測和在指定隔離設施隔離三天,但已接種第三劑疫苗者允許居家隔離。

松野表示,預計八成左右的國家和地區,在入境時將免除檢疫和隔離措施。日本TBS新聞則報導,初步估算三類組中,最輕的類組包括英美在內約一百個國家和地區,第二類組約有一百多國,第三類組僅有四國。

至於重啟入境觀光時機,松野博一指出,將視觀光單位評估結果再決定重啟時機。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原則上初期發給觀光簽證,僅限符合第一類組的低陽性率國家或地區人士,並限定為日本旅行社管理的旅遊團體,且有導遊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