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籲 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彭博)

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彭博)

2022/05/09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八日舉行投票,北京唯一欽點候選人、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以一四一六張支持票當選,得票率高達九十九%,待中國國務院任命將成為下任香港特首。陸委會呼籲,新任特首應多多傾聽及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並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陸委會強調,長期以來,我方均秉持互惠原則,以人民福祉為優先,推動台港關係發展,未來亦將秉持一貫立場,持續推動台港各領域有序交流。

台灣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李家超得票率九十九%,對中國共產黨而言,這麼多人投票支持當然好,因為完全沒人反對,但對香港人來講,當然是壞的,因為都沒有反對聲音,那個地方就完蛋了。

林榮基指出,香港未來已經沒有前景,等同於中國大陸其他地方,這次特首選舉反映香港已成為「中國香港」,大家概念應該改一改,以後不要再叫「香港」,應該改稱「中國香港」,比較容易理解。

林榮基︰李任香港特首 情況會比林鄭時期更差

林榮基認為,李家超出任特首,香港情況以後會比林鄭月娥時期更差,因為李家超是警察出身,會用盡一切手段來統一香港,不必對香港未來抱持任何希望。現在要關心的是,港人是否應繼續留在香港或離開。

林榮基強調,已經有三十幾萬人離開香港,往後應該會有更多人離開,去英國、加拿大越來越多,移民過來台灣的也不少,許多港人都認為香港已不適合生活,從這次特首選舉結果也看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