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IA局長:普廷輸不起 堅信續戰有進展

烏克蘭軍隊的自走砲七日在哈爾科夫地區向俄軍陣地開火。(路透)

烏克蘭軍隊的自走砲七日在哈爾科夫地區向俄軍陣地開火。(路透)

2022/05/0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七日在「金融時報」主辦的一場會議中表示,儘管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連連遭遇挫折,但總統普廷自認承受不起戰敗的風險,依舊認為「加碼」投入戰事就能有所進展。不過,中情局並未發現俄國可能動用戰術核武的實際證據。

曾擔任美國駐俄大使、對普廷行事作風頗有研究的伯恩斯指出,儘管俄軍未能奪取烏國首都基輔,在東部頓巴斯地區的主要戰線也裹足不前,但普廷並未改變想法,仍認定俄軍有能力擊敗烏軍。他認為,普廷對烏克蘭的覬覦已「醞釀」多年,在不滿、野心和不安下容易一觸即發,而且普廷在這場戰事已下了太多賭注,「他不認為自己可以承受吞敗仗,現在甚至確信加碼行動可讓他取得進展。」

未發現俄可能用戰術核武實證

針對俄國可能動用戰術核武的傳聞沸沸揚揚,伯恩斯表示,中情局現階段並未看到實際證據,但鑑於俄國九日迎來「勝利日」,時機敏感,且普廷先前曾恫嚇,一旦西方國家直接干涉戰事,俄國將「閃電」報復,美方不會對動用核武的可能性掉以輕心。觀察家則警告,俄國國營電視台近期一直試圖讓俄國大眾更能接受動用核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普廷非常希望在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交出對烏戰事成果,但俄軍不僅拿不下基輔等烏北地區,在烏東的進展也不如預期,甚至被烏方指出人員和軍備損失慘重,「不可否認,俄軍已被削弱。」此外,俄國多年來拚命離間西方各國,但西方此次為了確保烏克蘭勝利而逐漸團結,也令普廷更形難堪。

儘管如此,在俄國嚴加控制新聞媒體和資訊流通下,俄國獨立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民調顯示,不僅大部份俄國人民支持對烏戰爭,六十八%認定戰事順利進行,普廷的支持度更從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的六成彈升至八成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