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炸出界」 摩爾多瓦廣播電塔遭殃

俄軍25日攻擊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州(Lviv)克拉斯涅(Krasne)火車站,造成變電站爆炸,現場濃煙瀰漫。(路透)

俄軍25日攻擊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州(Lviv)克拉斯涅(Krasne)火車站,造成變電站爆炸,現場濃煙瀰漫。(路透)

2022/04/27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火已延燒到境外!位於烏克蘭西南部與摩爾多瓦邊界的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繼廿五日聲稱國家安全部辦公室遭到榴彈發射器攻擊後,鄰近烏國邊界的廣播無線電塔廿六日清晨也疑似遭到攻擊,兩度傳出爆炸聲,所幸無人傷亡。摩爾多瓦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進入緊急狀態,接納烏國難民,烏方將此類攻擊指為俄國特務部門「有計畫的挑釁行動」。

烏摩邊界地區 受親俄派控制

聶斯特河沿岸位於烏克蘭與摩爾多瓦之間的狹長地區,受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俄國在當地設有軍事基地,並存放約兩萬噸彈藥,但大多數國家並未承認其獨立地位。

俄國國防部廿五日聲稱,摧毀烏克蘭六座鐵路供電設施,這些鐵路被用來運送外國武器,支援頓巴斯地區(Donbas)的烏軍。值得注意的是,烏方指控俄軍巡弋飛彈廿六日低空飛過烏國南部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擊中札波羅熱市的建物,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由於札波羅熱核電廠有七個核設施,俄軍行動對全球構成核子與輻射浩劫威脅。

英支持烏軍攻擊俄境內目標

此外,與烏克蘭接壤的俄國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指控烏軍轟擊村莊,造成兩名平民受傷,但未進一步說明詳情。俄國近來持續指控烏軍打擊俄國境內目標,包括貝爾哥羅德兩座村莊與布揚斯克(Bryansk)地區的村莊遇襲,還聲稱在毗鄰烏克蘭的庫斯克州(Kursk)擊落烏軍無人機。

不過,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廿六日表示,俄國總統普廷太急於在五月九日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日前取得戰果,導致俄軍在部隊尚未部署完成之前,就貿然對烏東發動攻擊,失去原本可能掌握的優勢。他還說,英國支持烏軍對俄境內目標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即使使用英國提供的武器也無所謂。

聯合國秘書長赴俄交涉

與此同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廿六日抵達莫斯科,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及俄國總統普廷會面,尋求儘快結束烏克蘭衝突的方案。這是俄國二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古特瑞斯首度造訪莫斯科,之後將轉往基輔。戰爭罪行方面,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將加入歐盟調查小組,查明烏國境內可能發生的國際罪行,這是ICC首次與某些國家採取聯合調查行動。聯合國廿六日則警告,今年可能會有逾八百萬難民逃離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