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總理、財長本週訪美 與G7等國進行雙邊會談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圖右)13日在基輔與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的總統合影。(歐新社)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圖右)13日在基輔與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的總統合影。(歐新社)

2022/04/17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知情者十五日指出,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與財政首長將於廿一日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召開春季會議期間訪問華盛頓。這將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國重要官員與先進經濟體財政官員首次面對面會談。

消息來源說,什米加爾、烏國財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與央行總裁謝夫成柯(Kyrylo Shevchenko)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及其他國家財政官員進行雙邊會談,並出席廿一日世銀針對烏克蘭議題舉行的圓桌會議。

報導說,烏俄戰爭的外溢衝擊預料將是世銀、IMF會員國以及G7、G20(廿國集團)等國高階經濟官員本週會議的關鍵議題,由於該戰爭,IMF料將下修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而廿一日的會議將讓各國官員有機會討論該戰爭的實質破壞、經濟後果及烏國銀行與金融部門的持續運作狀況。

IMF與世銀已分別成立帳戶,處理並提撥對烏國的捐款。世銀主席馬爾帕斯近日在華沙表示,將對烏克蘭提供十五億美元的支援方案。加拿大則計畫透過IMF成立的帳號金援烏國十億加幣。馬欽柯近日表示,烏國已取得三十億歐元資金,正尋求四十億歐元的外國融資,以應對預算短缺的問題。

德增援烏國20億歐元

法新社報導,德國政府十五日表示,將提供烏克蘭廿億歐元軍事援助。一名德國政府發言人指出,在考量所有國家的作為後,柏林決定增加對烏國國防部門的國際援助,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之後推文證實,該筆經費將由今年預算追加支應,主要挹注烏克蘭採購軍事裝備。德國此舉時機正值烏克蘭及波蘭、波羅的海國家等歐盟夥伴國,對德國欠缺對基輔軍援升高批評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