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查慘案擴大 基輔周邊發現千屍

16日在烏國哈爾科夫一處田野上一架遭擊落的俄軍直升機殘骸。(法新社)

16日在烏國哈爾科夫一處田野上一架遭擊落的俄軍直升機殘骸。(法新社)

2022/04/1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政府十五日表示,自俄羅斯軍隊撤離基輔周邊後,已在當地發現九百多具平民遺體,大多數是遭槍殺,很可能是遭處決;俄軍十六日恢復對此區域和烏國西部的零星攻擊,凸顯儘管俄方將作戰重點轉移到烏東,烏國其他地區仍受戰火威脅。

烏國警方十五日公佈迄今所發現的平民遺體數量,比兩週前俄軍撤離時多一倍。基輔區警察總長涅比托夫說,基輔周邊城鎮發現的遺體,九十五%都是死於槍殺,而且很可能「根本就是遭處決」,「因此,我們了解,在(俄軍)佔領期間,人們根本就是在街頭被處決」。遇害人數最多的是在布查鎮,有超過三百五十人死亡。

美憂戰爭拖到年底 烏東恐陷僵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五日向歐洲盟邦表示,美國認為這場戰爭可能持續到年底。一名國務院高層官員說,布林肯「已經與盟邦討論過我們對於這場衝突可能久拖的擔心」。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和他們的助理,正默默將這場戰爭與持續三年的韓戰相提並論。另外兩名歐洲官員說,他們相信,烏國東部的戰事可能打四到六個月,之後陷入僵局。

沉艦升級戰事 俄媒:第3次世界大戰

俄羅斯官媒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VGTRK)旗下「俄羅斯-1」頻道十五日在談話節目中,談到「莫斯科號」沉沒事件,主持人斯卡比耶娃直指,「情勢已經升高到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肯定正在對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來賓呼應說,該艦沉沒「絕對是開戰理由,百分之百」,必須有所回應。節目中甚至暗示普廷應該動用核武攻擊基輔,說俄羅斯可以「用一次轟炸了結」。

基輔市東南部達爾尼茨基十六日清晨遭空襲,一人死亡、數人受傷,當地有一座兵工廠,而俄國軍方發言人表示,俄軍空襲烏國多處軍事地點,包括基輔一座裝甲車工廠。前一天基輔另一處飛彈工廠也遭俄軍轟炸。被認為已是安全區的西部利維夫,州長也說遭俄國戰機空襲。東北部哈爾科夫一處住宅區遭砲擊,七人死亡,包括一名七個月大嬰兒。

俄禁英13高官入境 強森不理 大誇烏國

俄國政府十六日宣佈,禁止英國首相強森以及外交、國防大臣等共十三名高層官員入境,俄國外交部聲明,「這是回應倫敦肆無忌憚的資訊和政治行動所採取的一步」,並指控倫敦對俄「空前的敵意行動」,包括制裁俄國官員、對烏克蘭輸送致命武器,「刻意加劇與烏克蘭有關的局勢」。對此,強森回應,因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堅毅領導以及人民不屈不撓的英勇,「烏克蘭將達成二十一世紀一場最偉大的戰功」。

一名在烏俄戰爭中喪生的烏國武裝部隊志願軍領土防衛隊成員,親屬15日在基輔郊區伊爾平為他舉行葬禮。(美聯社)

一名在烏俄戰爭中喪生的烏國武裝部隊志願軍領土防衛隊成員,親屬15日在基輔郊區伊爾平為他舉行葬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