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轉主攻東部 烏:準備好「大戰一場」

美國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拍攝的照片顯示,長約13公里的俄軍車隊8日從烏俄邊境南下,可能準備進攻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法新社)

美國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拍攝的照片顯示,長約13公里的俄軍車隊8日從烏俄邊境南下,可能準備進攻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法新社)

2022/04/11 05:30

必須贏得勝利 才具備談判優勢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大軍從烏克蘭北部敗退後,準備將作戰重心轉往烏東頓巴斯。烏國政府九日表示,烏方已準備好在未來兩到三週「大戰一場」(big battles),且必須贏得勝利,才具備談判優勢。分析指出,烏軍勢必在烏東遭遇更多挑戰,因為當地地貌不利於游擊戰,反而方便俄軍使用重型武器進攻,也更容易進行補給,下個月的局勢演變對烏國極為關鍵。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坦言,烏東一役將非常艱難,但烏國有自信能贏,並已在積極備戰,且仍不放棄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他也警告,整個歐洲都是俄國侵略目標,呼籲西方各國在戰況加劇前提供更多軍援,並擴大制裁俄國。

俄軍車隊現蹤 13公里長

東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長列茲尼琴科十日指出,該州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持續遭到攻擊,「幾乎每小時都響起警報」,工、農業設施都傳出遇襲。美國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拍攝的照片顯示,一列約十三公里長的俄軍車隊,包括裝甲車、載有牽引砲和支援設備的卡車等,八日從烏國東北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以東的布爾盧克鎮行經,可能準備再次進攻哈爾科夫。

烏東民眾憂心大戰來臨,近日紛紛逃難。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八日才遭火箭襲擊,造成五十二死逾百傷慘劇,但當地九日已迅速恢復撤離行動,一輛輛迷你巴士準備載運居民避難。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市長賽卡也坦言,俄軍已經發動砲彈攻擊,催促居民趕快疏散。

兩軍交戰「都能看到彼此」

「華盛頓郵報」分析,烏東較無遮蔽物的地理環境不利烏軍行動,難以採取在遍布森林的北部或西部地區管用的游擊戰術,包括士兵跟在俄軍隊伍後,再伺機發射「標槍」飛彈攻擊等策略,反而是俄軍更容易擺出坦克、裝甲車等大陣仗。專家指出,烏東將是「兩軍都能看到彼此」的作戰方式,更容易鎖定目標加以攻擊。不過,俄軍的發揮還得視其能否修正先前的失敗,包括後勤補給、人員調度等。從俄軍已任命新的前線作戰指揮官來看,他們確實正試圖解決問題。

英國國防部十日戰情報告則指出,俄軍兵力折損嚴重,已在尋求召回二○一二年後退役的官兵。英國「衛報」另分析,俄軍在頓巴斯的目標是殲滅四萬名烏國「聯軍行動」部隊(Joint Forces Operation,JFO),阻止他們影響馬立波、哈爾科夫等地戰事。屆時,俄軍可能發動更大的空中火力,配合砲彈攻擊,加上戰事主要集中在鄉村、而非城市,都對烏軍造成極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