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可夫:普廷已淪政治殭屍

俄羅斯總統普廷對烏克蘭開戰,讓自己深陷泥淖。(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對烏克蘭開戰,讓自己深陷泥淖。(法新社)

2022/03/31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廿九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時,堅持在允許任何緊急人道援助之前,烏國南部港市馬立波的「民族主義份子」必須「放下武器」。儘管普廷態度強硬,但俄軍入侵一個多月以來,損失慘重且未達成既定目標,還被迫改變作戰計畫,國際軍事專家指出,普廷早已淪為「政治殭屍」,開戰全因為了延續自身政治生命,最終下場很有可能就是「被下台」。

2024大選難勝出

最終下場「被下台」

俄羅斯宣稱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完成,但《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創辦人兼總編輯平可夫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時直言,俄軍將重心轉移至烏東頓巴斯地區,是因為損失慘重且未完成既定目標,開戰一個多月沒有拿下任何一座烏克蘭大城市,士兵傷亡慘重,還有多名高階指揮官陣亡及大型登陸艦被擊沉,已經不可能發動大規模攻勢。

至於俄國此次開戰目的,平可夫認為,這是普廷為了延續自身政治生命而孤注一擲,因為依據現階段人脈關係,他難以在二○二四年大選勝出,因此提前兩年發難,極有可能想藉由拿下頓巴斯地區,並複製克里米亞模式併入俄羅斯,創造另一個奇蹟,「這很明顯就是普廷的野心,戰爭完全是為他自己著想」。

平可夫強調,普廷早已淪為「政治殭屍」,他與西方陣營決裂後不可能重回國際舞台,最終下場很有可能就是「被下台」。平可夫進一步說明,普廷入侵烏克蘭已危及俄羅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也就是約三分之一的俄國人口,他們的生活被打亂後,「密謀集團」遲早會出現,最終很有可能是俄國上層內部的變化及密謀集團的出現導致他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