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眼聯盟情報︰普廷行為怪異 可能罹癌或失智

「五眼情報聯盟」一名官員引述消息指出,普廷可能因癌症或帕金森氏症接受治療,導致心理和行為模式出現劇變,因而作出開戰決定。(美聯社檔案照)

「五眼情報聯盟」一名官員引述消息指出,普廷可能因癌症或帕金森氏症接受治療,導致心理和行為模式出現劇變,因而作出開戰決定。(美聯社檔案照)

2022/03/14 05:30

臉色蒼白脖子腫 身心恐已出狀況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打破外界客觀推論,下令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讓全世界大為錯愕。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國組成的「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一名官員引述消息指出,普廷可能因癌症或帕金森氏症接受治療,導致心理和行為模式出現劇變,因而作出開戰決定。

英國「每日郵報」十二日指出,普廷近來露面明顯臉色蒼白、脖子臃腫;法國總統馬克宏二月中訪俄時,與普廷對談時相隔四公尺對坐;而克宮人員或政治人物在接觸普廷前,也被要求先在飯店隔離兩週。諸多跡象顯示,普廷身心可能早就出現狀況。

疑接受治療 心理和行為模式劇變

五眼聯盟官員引述與克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指出,普廷下令攻打烏克蘭,可能是受醫學治療影響;普廷過去五年的決策明顯發生變化,其言論的說服力和清晰度,以及對周遭世界的看法,都有顯著改變。他們認為,普廷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或失智症,導致腦部功能失調;亦可能服用類固醇治療癌症,從而引起「類固醇狂怒」等副作用。

由於類固醇的副作用之一是加劇感染風險,或可解釋普廷為何堅持會面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以免他感染武漢肺炎。此外,消息人士也指稱普廷缺乏「負面資訊反饋循環」,根本沒被告知侵烏失敗的風險,導致他更加無法正確思考及做出判斷。

另一方面,蘇聯解體後俄國首任的外交部長科濟列夫(Andrei Kozyrev)表示,克宮內部可能在計畫發動政變,「普廷不是被送入墳墓,就是被退休」。針對普廷下令出兵烏克蘭,科濟列夫認為,他並非是在失去理性下做出決策,單純只是「決策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