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國總統:為自由奮戰 不會被打倒

烏克蘭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連日遭俄軍攻擊,1日哈爾科夫市政廳和市政廳外廣場滿目瘡痍。(法新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連日遭俄軍攻擊,1日哈爾科夫市政廳和市政廳外廣場滿目瘡痍。(法新社)

2022/03/02 05:30

人權團體控俄使用真空彈

〔編譯管淑平、楊芙宜/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二月廿八日的首輪談判並無共識,雙方商議三月二日復談,但俄軍趁談判之際連續兩天狂轟猛炸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還有大批裝甲部隊朝首都基輔前進。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軍轟炸哈爾科夫「沒有軍事目標」的中央廣場,是「戰爭罪」、「恐怖攻擊」,但「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榮耀歸於烏克蘭」。

俄軍連兩天 狂轟猛炸烏國第二大城

澤倫斯基一日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特別會議發表動人演說,強調烏克蘭人民正在為自由、土地、生命和生存而戰,即使遭受飛彈襲擊也不會被打倒;兩枚巡弋飛彈攻擊哈爾科夫自由廣場,但烏國每一城市每座廣場都將被稱為「自由廣場」,力促歐盟接納烏克蘭。這場演說連口譯都數度哽咽,歐洲議會議員在演說結束後紛起立鼓掌。

在場聆聽澤倫斯基演說的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歐洲面臨關鍵時刻,這場危機不僅與烏克蘭相關,也是「兩個世界與兩套截然對立價值觀的衝突」。馮德萊恩告訴歐洲議會,俄軍侵烏讓廿七國組成的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團結。

澤倫斯基批俄軍轟炸 是「戰爭罪」

哈爾科夫市至少五處住宅區、政府單位遭到飛彈攻擊,造成包括兒童在內至少十一人死亡,場面有如煉獄。俄軍地面部隊也進入該市。衛星照片顯示,長達約六十四公里的俄軍裝甲車、坦克、拖曳火砲和補給車隊,正從北方往基輔逼近。

英國國防部警告,隨著對基輔的攻勢陷入膠著,俄軍可能改採更殘酷戰術,如過去在敘利亞、車臣使用的攻擊平民手段。烏克蘭駐美國大使瑪卡羅娃及人權團體指控,俄軍使用集束炸彈和「真空彈」,可能觸犯戰爭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