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調 比起烏克蘭 美國人更願捍衛台灣

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聲稱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還說烏克蘭永遠失去克里米亞半島,引發軒然大波,廿二日請辭獲准。(路透)

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聲稱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還說烏克蘭永遠失去克里米亞半島,引發軒然大波,廿二日請辭獲准。(路透)

2022/01/24 05:30

一旦中國侵台 58.1%受訪者支持美軍協防

〔編譯茅毅、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及美國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正戰雲密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更指出,烏克蘭危機牽動全球局勢,中國可能會藉此機會判斷是否在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後進攻台灣,美國民調機構「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最新民調顯示,一旦台灣遭中國侵略,過半數的近六十%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政府應該下令美軍協防台灣;但若俄國入侵烏克蘭,則有近八十五%回答,美國「有限度介入」即可。

該民調於一月中旬對近一一○○名美國人進行,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應否動用「美國軍事資產」,即部隊與武器,在中國武力犯台時協防台灣,五十八‧一%的受訪者回答「是」,回答「否」的受訪者則為四十一‧九%。若細分為民主黨傾向的受訪者,則有五十六‧二%回答是。共和黨傾向的受訪者為略高的六十‧八%;無黨派傾向的受訪者也有五十七‧四%。

至於有關近來劍拔弩張的俄烏爭端,在佔美國人多數的無特定政黨傾向受訪者中,僅十八‧一%認為,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應出動地面部隊介入;二十二%回答只需外交施壓,廿七‧三%主張派遣軍事顧問,認為應提供烏方補給和武器等援助者最多(三十二‧五%)。

委託進行這一系列美國民眾對台烏情勢看法民調的德州團體「美國國家行動公約」(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指出,民調凸顯即使當前烏克蘭情勢危急,多數美國民眾仍視中國為比俄國更大的威脅。

英控俄擬扶植烏克蘭傀儡政權

英國廿二日指控俄國準備推翻烏克蘭政府,扶植親俄領袖,莫斯科則駁斥「胡說八道」;而在美國批准波羅的海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之際,德國仍不願加入以免開罪俄國,德國海軍司令更因為針對烏克蘭危機的發言引發爭議,已請辭獲准。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情報機構評估,克里姆林宮正考慮攻擊和佔領烏克蘭,並計畫在烏克蘭扶植親俄政權。儘管英方並未提供相關證據,但點名在烏克蘭國會中並無席位的親俄小黨「納西黨」領袖、前議員穆拉耶夫是莫斯科的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