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利用冬奧洗白人權紀錄 各國淪共犯

抗議中國迫害人權的「比利時維吾爾協會」成員與西藏人士,上月四日在比國首都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總部前,呼籲「中國:停止種族清洗維吾爾人」、「杯葛二○二二北京冬奧」。(路透檔案照)

抗議中國迫害人權的「比利時維吾爾協會」成員與西藏人士,上月四日在比國首都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總部前,呼籲「中國:停止種族清洗維吾爾人」、「杯葛二○二二北京冬奧」。(路透檔案照)

2022/01/21 05:30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十九日警告,國際社會切勿讓中國利用首都北京下月主辦二○二二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機會「運動清洗」其人權惡跡,同時務必避免成為「宣傳活動的同謀」。

中國近年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香港侵犯人權的惡行備受國際關注。「國際特赦」中國研究員阿卡德(Alkan Akad)擔憂它藉北京冬奧轉移外界焦點,十九日直指中方目前人權表現比○八年主辦夏季奧運會時還糟,呼籲國際社會記取○八年北京奧運的教訓:「中國政府改善人權的承諾從未兌現」;他希望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本屆「在承諾保護運動員發言權這塊也必須做得更好」,「最重要的是IOC確保本身不要成為違反運動員權利的共謀。」

NBC不派人赴中轉播

一四年和IOC簽下價值高達七十六.五億美元合約而取得二一至三二年奧運轉播權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旗下NBC環球有限電視公司(NBCU)在各方關注下,十九日宣布由於擔心武肺疫情,不會派任何專業播報團隊前往中國播報冬季奧運賽事。

中國籃球協會現任主席姚明十七日點名土耳其裔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到中國看一看」。常透過社群媒體批評中方人權紀錄的坎特十九日大方接球,「我現在真的想去中國用我的雙眼看看」,「但在這趟旅程中,我想問姚明先生,我將能一訪勞改營嗎?」「我真正想看的是真實的中國」,也想讓所有人知道,殘害自由的中國共產黨無法代表奧林匹克核心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