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關鍵」機場 暫緩5G部署

為了避免影響飛航安全,美國2大電信業者同意關鍵機場周遭延後部署5G。(路透)

為了避免影響飛航安全,美國2大電信業者同意關鍵機場周遭延後部署5G。(路透)

2022/01/20 05:30

先前擔憂飛安 多家航空暫停飛美

〔編譯周虹汶、記者陳心瑜、楊綿傑/綜合報導〕在美國政府出手介入協調後,美國電信龍頭「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第二大電信商「威瑞森通信」(Verizon)十八日同意依航空業請求,在機場周遭暫緩部署5G服務。

美國總統拜登十八日聲明指出,兩家電信業者同意「在關鍵機場周遭延後部署5G,並和運輸部就這些有限地點5G的安全部署持續合作」,「這項協議將避免對乘客旅行、貨運業務和我國經濟復甦造成可能有極大破壞力的干擾,同時也允許逾九十%無線基地台得依原訂時程部署」,除了兼顧飛安,美國人也有選擇更高速網路的機會。

專家︰美「C頻段」服務功率較高 有干擾航班疑慮

但聲明未提「關鍵機場」有哪些,延後多久也不明,只知現階段不會在距離這些機場跑道的半徑兩英里(三.二公里)範圍內部署5G。

專家指出,美國最新5G的C頻段服務功率較高,接近航機所需頻段,因此有干擾疑慮,恐影響航機的高度儀、EGPWS(加強型接近地面警告系統)等儀器,導致航機無法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安全降落、辨識地障。

NCC︰台灣5G頻段 不會影響航機

據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關於5G的C頻段範圍,美國是三千七百MHz至三千九百八十MHz間,功率高、較接近航空所需頻段,而台灣是三千三百MHz至三千五百七十MHz間,因此台灣航機並不會受到商業服務影響。全球目前已有超過四十個國家的機場有5G完整安全運作。

先前擔憂影響飛安的全球航空業者,紛紛調整班機時刻表或飛往美國的航班,以免部分型號飛機屆時無法執行飛行任務,尤其是飛機製造商警告可能最受衝擊的波音777和波音747-8。例如,阿聯酋航空決定暫時不飛芝加哥、舊金山等美國都市;全日空(ANA)部分美國航線也暫停。

長榮、華航宣布 後續飛美航班正常

我國華航、長榮前天起共三航班因此提早起飛或暫緩,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於上路前緊急通知全球航空公司「暫時排除干擾疑慮」。長榮、華航昨宣布,後續往返美國之航班維持正常起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