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OC主席吹捧北京冬奧防疫 德媒諷巴赫「侮辱人類智商」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美聯社檔案照)

2022/01/1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距離二月四日的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不到一個月之際,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再次排除取消北京冬奧的可能性,並宣稱國際奧會沒有評估奧運以外人權狀況的任務,他還否認自己在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疑似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中與北京當局合作,更指運動員在冬奧閉環系統內互動更輕鬆。此言一出,德國媒體諷刺他是侮辱人類智商。

在此同時,儘管中國近來武漢肺炎疫情捲土重來,鄰近北京的天津九日證實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仍為中國背書,強調中國在奧運期間將採取嚴格防疫措施,相信北京冬奧會不會導致疫情爆發。

去年十一月,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事後聲稱她安全無虞,卻隻字未提她指控遭張高麗性侵,還說看不出彭帥受到壓迫,當時便遭外界批評是協助中國對外宣傳。巴赫日前接受德媒「星期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再次排除取消北京冬奧的可能性,指中國厲行「清零」(零確診)政策,北京冬奧採取閉環式管理,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在 「泡泡」內與外界隔開,顯示其防疫極其嚴格及嚴謹。

記者提問有關中國人權問題,指IOC對中國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巴赫回應道,「國際奧會沒有評估奧運會以外的人權狀況的任務」,並指IOC的政治中立性獲得國際社會認可。對於巴赫最新的挺中言論,「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直批「巴赫先生,你在侮辱人類的智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