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浙江淪疫 20家上市公司停工

中國浙江省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圖為該省瑞安市醫護人員十四日在一處高速公路出口為民眾進行病毒核酸檢測。(路透)

中國浙江省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圖為該省瑞安市醫護人員十四日在一處高速公路出口為民眾進行病毒核酸檢測。(路透)

2021/12/15 05:30

Omicron強襲 天津廣州相繼失守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在最流行的變種病毒「Delta」及上月從南非竄出的高傳染力變異株「Omicron」加乘下持續升溫,世界各國紛紛加強疫苗施打等防疫工作,南韓卻在十四日迎來九十四人病死的當地新高紀錄,重症與不治者逾半未接種疫苗。中國也持續淪陷,繼十三日確認天津市驗出首例Omicron感染者,廣州市十四日也通報一例該毒株引發的境外移入患者。英國則傳出全球首起Omicron死亡病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十四日公告,全中國十三日新增七十六例確診,其中廿五例來自境外、五十一例為本土,後者有四十四例在浙江省,包括紹興市卅八例、寧波市四例、杭州市二例。天津市衛健委主任顧清表示,天津病例由歐洲入境時測得正常體溫且申報無異常,九日方驗出病毒核酸陽性反應,為無症狀感染者。廣州病例則是上月廿七日由國外入境的越秀區六十七歲男子,本月十一日解除隔離後搭機返鄉進行居家隔離,隔天採樣驗出病毒核酸陽性反應,十三日凌晨正式公告。

浙江為中國出口產品製造重地

重災區浙江省六日出現近期確診首例以來,迄今已累計達二一三例,做為中國出口產品製造重地,疫情嚴峻區域目前至少廿家上市公司停工,數十萬居民隔離或行動受限,國內航班陸續停飛。當地原本民營經濟活躍,國內生產毛額(GDP)佔全中國近六%,紹、寧、杭三市去年經濟總輸出更佔全省五成以上。

英國通報Omicron首例死亡

英國在十一月二十七日出現Omicron首例,正逐漸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株。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十三日視察疫苗接種站時表示,英國至少有一人在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死亡,將展開疫苗追加劑接種計畫。挪威十三日新增九五八起Omicron病例,其中四七二例來自首都奧斯陸,當局祭出進一步防疫措施。丹麥則在十三日宣布,將儘速安排四十歲以上民眾於第二劑施打過後四個半月追加第三劑疫苗。

南韓單日94死 多未接種疫苗

在Delta變異株肆虐下的南韓疫情也令人憂心,十三日新增確診五五六七例,單日九十四人不治、九○六人重症均創新高。衛生當局指出,重症及死亡病例持續增加的主因為未接種疫苗者傳播病毒,重症和病歿案例分別有五一.二%、五三.九%沒打疫苗,統計發現未接種者染疫死亡率比完全接種者高出四至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