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英對照讀新聞》Feline okay? The app that tells you if your cat is happy 貓咪還好嗎?告訴你愛貓開心與否的應用程式

加拿大一家公司開發出可偵測貓咪疼痛與否的手機程式Tably。(路透資料照)

加拿大一家公司開發出可偵測貓咪疼痛與否的手機程式Tably。(路透資料照)

2021/12/09 05:30

◎孫宇青

Cat owners who love to take pictures of their furry friends now have a new excuse to pull out their smartphones and take a snapshot: it may actually help the cat.

喜歡為毛小孩拍照的養貓者,現在有了拿出智慧型手機拍一張的新藉口,因為這麼做其實可以幫到愛貓。

A Calgary, Alberta, animal health technology company, Sylvester.ai, has developed an app called Tably that uses the phone’s camera to tell whether a feline is feeling pain.

(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利市的動物健康科技公司Sylvester.ai,開發出一款名為Tably的應用程式,可透過手機相機偵測貓咪是否感到疼痛。

The app looks at ear and head position, eye-narrowing, muzzle tension, and how whiskers change, to detect distress.

該程式會觀察貓咪耳朵及頭部的位置、眼睛寬窄、口鼻緊繃狀況和鬍鬚變化,判斷牠們是否感到疼痛。

A 2019 study published in peer-reviewed journal Scientific Report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feline grimace scale,’ or FGS, is a valid and reliable tool for acute pain assessment in cats.

同儕審核期刊《科學報告》2019年發表的研究發現,所謂的「貓科動物鬼臉量表」(FGS),是檢測貓咪急性疼痛的有效、可信的工具。

The app could help young veterinarians, who maybe have not had quite so much experience.(Reuters)

該程式也可以幫助資淺的獸醫,因為他們或許沒有太多經驗。(路透)

新聞辭典

feline:名詞或形容詞,貓科動物;像貓一樣的。例句:The feline is too fat to walk.(這隻貓肥到走不動。)

grimace:名詞或動詞,(做)鬼臉。例句:He grimaced with pain.(他痛到呲牙裂嘴。)

valid:形容詞,有根據的;有效的。例句:We are sorry that the contract is no longer valid.(很遺憾,這份合約已經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