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威脅 美軍強化關島、澳洲部署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美軍計畫強化關島和澳洲的軍事設施,以因應中國威脅。圖為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超音速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美軍計畫強化關島和澳洲的軍事設施,以因應中國威脅。圖為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超音速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01 05:30

全球軍力部署 評估報告出爐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最新完成的「全球軍力部署評估報告」指出,美軍將強化與盟邦和夥伴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合作,推動有助於區域和平及嚇阻中國潛在軍事侵略和北韓威脅的計畫,包括強化美國在關島和澳洲的軍事基地。五角大廈官員強調,該評估報告再次確認印太地區是美軍的優先要務。

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年初上任後,立即指示國防部長奧斯汀著手評估,使美國的軍事實力與拜登政府的戰略目標相輔相成,即抗衡中國軍力成長和獨斷行徑。美國國防部政策事務副助理部長卡爾林(Mara Karlin)十一月二十九日表示,奧斯汀指「中國是步步進逼的挑戰」,因此印太地區將是美軍的第一焦點,拜登也已批准該報告提出的規劃和建議。

確認印太地區 美軍優先要務

卡爾林指出,報告建議五角大廈將「太平洋島嶼的軍事建設」列為要務,為軍事合作尋求更大的區域准入,包括改善及擴大關島和澳洲的軍事基礎設施,以利調動駐軍,同時也將駐南韓的攻擊直升機中隊和砲兵師總部升級為常駐兵力。另外,美軍也將在澳洲執行新一輪美軍戰鬥機和轟炸機輪調任務,以及地面部隊訓練和後勤合作等。在關島、澳洲,甚至北馬里亞納群島等更廣泛的印太地區,美軍也將建設新的燃料和彈藥儲存設施,並升級空軍基地,可望在數年內看見成果。

擴大軍事設施 以利駐軍調度

卡爾林表示,美軍有意降低在其他地區的兵力和戰備比例,以擴大關注印太,但詳情仍須與外國政府協商。另一名不具名五角大廈官員則持保留態度,強調現階段還不是推動戰略層面駐軍調整的時機,仍須在歐洲和中東保留實力,以因應俄羅斯和恐怖主義威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指控美國刻意塑造「幻想中的敵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藉由「中國威脅論」提高軍事支出、擴張軍事力量和軍事霸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