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攻陷歐澳 以國率先封境

以色列宣布,因應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株威脅,28日起14天內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圖為戴著口罩的旅客28日抵達特拉維夫附近的班古里昂機場。(美聯社)

以色列宣布,因應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株威脅,28日起14天內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圖為戴著口罩的旅客28日抵達特拉維夫附近的班古里昂機場。(美聯社)

2021/11/29 05:30

英德義捷奧等國皆有案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最先在非洲南部現蹤的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英國、德國、義大利、捷克、奧地利等歐洲國家及澳洲,廿七日先後通報確診病例,荷蘭也有可能性極大的潛在病例,法國和美國也懷疑病毒早已入侵,全球籠罩在疫情再起的陰霾中,紛紛收緊防疫政策,包括以色列率先宣布「鎖國」,盼及時阻止疫情擴大。摩洛哥外交部廿八日也宣布,廿九日開始暫停國際航班入境,為期兩週。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Omicron變種病毒列為「高關注變異株」,與Alpha(英國變種)、Beta(南非變種)、Gamma(巴西變種)、Delta(印度變種)並列,並強調Omicron經過高度突變,傳染力可能更甚Delta變種病毒,也可能影響現有疫苗效力。南非為最早通報Omicron的國家,目前國內病例主要集中在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所在的豪登省,但有專家認為恐已「全境擴散」。

繼波札那、香港、以色列、比利時後,歐洲更多國家也拉起警報。其中,最先對非洲國家祭出旅行禁令的英國,廿七日證實境內出現兩起Omicron病例,均是由非洲南部入境,目前正與家人一同隔離。首相強森宣布,所有入境人士一律接受檢測及自我隔離,公共運輸工具和商店內必須戴口罩,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不論是否接種疫苗,均須自我隔離十天。

美法︰病毒恐已傳入境內

德國慕尼黑同日亦驗出兩例Omicron病例,確診者為南非返國旅客。義大利的首起病例為來自莫三比克的旅客。捷克也發現一名女子確診,曾到過納米比亞,途經南非和杜拜後返國。奧地利有一名南非返國旅客初步檢測確診,尚待進一步驗證。澳洲雪梨兩名從非洲南部返國人士也證實感染,同機另十二名來自非洲南部的乘客正在指定設施隔離,其餘兩百多名乘客則列密切接觸者,並進行隔離。

以色列已有一人確診,還有另外七起疑似病例。總理班奈特宣布,所有外籍人士禁止入境十四天,為全球首個因為Omicron「鎖國」的國家,公民返國也須隔離兩週。此外,政府將動用反恐任務的手機追蹤定位技術,透過監控手機定位特定人士和接觸者。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病毒可能已在境內流竄,只是尚未被驗出。他還預言,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最終會傳遍各地。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也憂心道,病毒恐已傳入國內。

南非飛抵荷蘭2機 61乘客陽性 13人感染新病毒株

值得注意的是,荷蘭衛生當局廿八日表示,從南非飛抵阿姆斯特丹的兩架航班中,有六十一乘客篩檢陽性,其中有十三人確定染上Omicron。另外,丹麥也傳出兩人確診,為南非返國人士,當局正追蹤密切接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