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軟高通 將為美軍客製化晶片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21/11/24 05:30

助美國防部取得最先進晶片技術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科技加速機構(NSTXL)上週宣布,已選擇微軟和高通為美國軍方打造客製化晶片,俾便國防部能夠取得本土最先進晶片技術,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

據Techradar.pro網站報導,名為「快速保證微電子原型—商業」(RAMP-C)的計畫,旨在協助加速開發國內設計和生產的先進製程晶片,確保長期的晶片供應。該計畫的第一階段由微軟領軍,包括英特爾、格芯(GlobalFoundries)、英國航太(BAE Systems)等十餘家重量級科技大廠,致力滿足五角大廈的優先任務需求。

目前這項計畫已進行到第二階段,微軟將繼續與這些科技大廠開發更低耗能、更高性能、更小尺寸和更可靠的晶片,並將提供關鍵任務應用的先進晶片開發平台,該平台將擁有雲端、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自動化等技術。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就一項總值數十億美元的雲端運算合約,向亞馬遜、微軟、Google和甲骨文(Oracle)發出正式招標案,取代先前與微軟簽訂、但因陷入訴訟和國會反彈而取消的「聯合企業國防基建計畫」(JEDI)合約。JEDI的目的是讓美國國防部的資訊科技(IT)現代化,協助美國儲存、處理大量機密數據,並藉由人工智慧加速戰鬥能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上述結果代表所有科技大廠的勝利,尤其是亞馬遜。該公司二○一九年十月在總值高達一○○億美元的JEDI合約競標過程中意外敗給微軟,之後一狀告上法院,宣稱這項合約授予微軟乃是時任總統川普政治干預的結果。

今年七月,五角大廈宣布取消與微軟簽訂的JEDI雲端合約,並啟動全新的「聯合作戰人員雲端能力」(JWCC)合約,要求多家雲端供應商提供競標方案,微軟、亞馬遜等大廠都有機會參與。被選中的前述四家科技大廠贏得合約的機率很高,但仍需與五角大廈詳細討論。美國國防部希望在明年第三季與得標廠商簽約,但未說明為何沒有邀請IB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