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帥事件凸顯中國人權劣跡 五眼聯盟擬杯葛北京冬奧

國際奧委會(IOC) 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21日在瑞士洛桑與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視訊通話。(路透)

國際奧委會(IOC) 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21日在瑞士洛桑與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視訊通話。(路透)

2021/11/23 05:30

奧會主席與彭帥視訊 外界疑慮未除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IOC AC)主席特霍(Emma Terho),二十一日和自曝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疑似「被消失」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視訊通話。但彭帥的「被現身」,仍難以平息國際體壇對中國侵犯人權紀錄的抨擊,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披露,英國正和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FVEY)成員國,「積極商議」對明年二月北京冬季奧運會發動外交抵制的構想。

NBA球星坎特:專制中國不是朋友

多次直言批評中國的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也針對彭帥事件投書「華爾街日報」,強調體育界必須覺醒,堅決抵制北京冬奧,「專制的中國政府不是我們的朋友」,「就算能得到世界上所有的金牌,都不值得將價值和原則賣給中國共產黨」。

據報導,研議中的外交抵制選項,包括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五眼聯盟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但英國、澳洲和加拿大較可能聯合行動。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lain Duncan Smith)說,英國應該站出來表明,無法接受侵害人權,因此將不會有官員與部長,包括駐中國大使館人員參加北京冬奧。史密斯及同黨的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等五名國會議員,十七日即致函英國首相強森,要求他杯葛北京冬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